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海油:大市偏高换马油股 花旗予目标价16.33元

  上周初,四川省不幸地发生8级世纪大地震,死伤无数,令人心酸。四川的灾难消息发布后,市场预期宏调可能因此减慢,内地及香港股市表现平和。上周港股呈技术反弹走势,全周表现低开后走高,恒指波幅约700点,周五收25618,升2.2%。
国企股指数收报14185,升3.8%。美股道指收报12986,升1.9%,上海A股指数收报3802,微升0.3%。三地股市走势表现窄幅靠稳。

  尽管利淡油价的消息有:(一)沙特阿拉伯(全球石油第一出口国)由本月十日起每天增产三十万桶;(二)美国参众两院在上周二以大比数通过议案,要求政府每日停止增购七万桶战略原油储备。但是,市场关注美元走势转弱、全球蒸馏油市场短期内料将转趋紧张等因素推动,国际原油价格上周继续攀升。上周六月原油每桶高低波幅介乎120.90至127.40美元,周五以全周高位收盘,报126.5美元,再创历史性新高。

  油价上升,以从事上游业务的石油股首当受惠。中海油(0883)最被看好,为内地最大的海上石油及天然气生产商,集中从事开发、生产及销售石油及天然气的上游业务,国际油价上升,可望带动中海油的产量增加,对盈利起积极作用。中海油首季石油及天然气产量仅按年增长5.5%,集团承诺今年产量可增长15%至18%,主要集中于下半年实现,预期在高油价支持下,中海油今年营业额将增长69%,至240亿元人民币。股价由今年三月10.08元上升至去周最高见15.12元,去年股价最高升至17.60元,11月1日反弹高位力为16.96元。花旗亦看好中海油前景,目标价16.33元。笔者预期油价仍处上升趋势,中海油股价可攻可守,预期走势上试16.33至17.60等主要阻力区(笔者并没持有上述股票)。大市当前处于偏高水平,股市正处换马及追逐落后股,持股资金建议低于两成。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