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弘海业绩对办可趁低收集 金价高企易盈具吸引

  四川汶川发生建国以来最严重的地震,人员及经济损失惨重,犹幸对内地深沪金融市场,以至本港股市的冲击并不明显,恒指上周埋单计数更反弹555点,回升至25,618报收。港股现不俗的抗跌力,市场寻宝热也有升温迹象,部分有业绩支持,而股价相对偏低的股份,仍值得继续留意。


  弘海(8112)日前公布03年3月底止首季业绩,营业额7,595万元,较07年同期增1.04倍,盈利1,003万元,增1.03倍。首季业务大幅增长主要来自塑料编织袋业务的强大需求,该公司之前投资5,150万元兴建的新厂房,已开始试产大编织袋,预期在今年度内提供更高盈利。

  弘海另一业务为煤炭贸易及开采煤矿,在内蒙霍林郭勒市拥有「958区」地下煤矿56.2%权益,蕴藏量达3.7亿吨,煤矿挖掘工程在进行中,该集团预期今年底前开始生产。至于煤炭贸易,在今年4月增购德峰股权,源源的露天煤矿供应,每年最少80万吨煤矿予德峰,弘海占德丰51%,源源占49%。

  煤炭贸易及开采煤矿将成为弘海未来盈利大幅增长的动力,基于其主业编织袋业务保持高增长,弘海有能力在煤产业务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不排除有新的收购或合作项目。值得一提的是,弘海已筹备在下半年转主板,有助吸引更多基金投资者。上周五该股曾低见1.11元,其后迅即反弹至1.25元收市,传为获利震仓,基于续有消息酝酿,不妨趁低收集,中线上望1.8元。

  金价高企易盈具吸引

  已转型金矿业务的易盈科技(8299),在上周亦见波动,但趋势向上,尾市更获大成交急升上0.385元,且曾高见0.405元高位。易盈在0.3/0.4元多次打底,获利货源已大致消化,有短线留意价值。事实上,易盈以12.12亿元收购陕西文华新城矿业已完成,其持有潼关悬蒿岔峪及西峪矿的开采及采矿权,最新评估有200吨黄金储量,投资前景吸引,在金价大幅上升下,股价不难重上年初0.45元/0.5元水平,可少注吸纳。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