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新股

特步拟借港建国际化品牌 未来在港开设分销店

  将于周三开始招股的内地体育用品商特步国际(1368),由鞋类OEM业务起家,但随着近年发展服装品牌后,现时零售已占公司业务超过90%。特步国际董事长兼总裁丁水波表示,当前旗下服装与鞋类的比例分别是三分之一及三分之二,未来希望可发展至各一半。
公司并表示,日后收购品牌时会以户外体育品牌、童装童鞋等为目标。

  服装鞋类比重冀平分秋色

  现时特步的销售点主要在内地,香港则仍未有销售点,不过丁水波直言,由于公司希望成为国际化的品牌,所以将来在香港开设分销店是肯定的事,惟当前仍未有具体的目标。特步拥有自家品牌的产品,包括「特步」及「柯林」,以及「迪士尼运动」。丁水波指出,迪士尼运动始于去年8月,至今不足1年已拓展了200多家分店,而公司目标是将其发展为第二个特步,而柯林是个高端品牌,需较长时间的培育期。

  未来肯定在港开设分销店

  特步是次集资所得当中将有24%将用作收购品牌,丁水波表示公司会以户外体育品牌、童装童鞋等为目标,只要是同业、而又不与现有业务客户出现冲突,无论是国际或本地品牌都会考虑。

  特步去年六月获美国大型私募基金凯雷透过可换股贷款协议形式入股,现持股量为9.6%,在集团上市后将摊薄至7.2%。据悉,凯雷持有特步股份至少有半年的禁售期。丁水波表示,特步是凯雷投资的唯一一家体育用品公司。

  上市后凯雷持股摊薄至7.2

  %对于外间将特步与同期招股的另一运动鞋零售商宝胜(3813)作比较,丁水波强调,特步除了是品牌营运商,同时亦拥有自己的品牌,比较有主导性,所以根本不能将两家公司相提并论。

  同样来自泉州的另一体育用品商安踏(2020),亦难免会引起外间作比较,丁水波认为,虽然大家来自同一个地方,营运模式亦相若,不过「将运作生活化」是特步的独特优势。

  「运作生活化」为独特优势

  原来安踏集团主席兼首席运行官丁志忠除了与丁水波是同业、同姓兼同乡外,亦是厦门大学的学友。虽然大家是竞争对手,不过丁水波表认为「竞争非敌人,而是透过很好的良性竞争去促进行业自我的成长,令企业或行业进步、所以应该以较积极的意见去面对竞争」,两人亦经常交流。至于未来会否有合作的机会,他表示不排除有这个可能性。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士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