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经济低迷:穷人举报拿赏成风 破案率明显上升

  中新网5月19日电美国经济不景气的迹象除了油价、楼市按揭和大米的价格之外,又多了一个指标:希望得到赏金的线人们向警方提供的情报数量。

  据美国《明报》18日报道,今年第一季度,佛罗里达西南部打击犯罪热线所接到的举报电话比去年上升了30%;圣安东尼奥增长44%。
从底特律到奥马哈,再到北卡罗来纳州比由福特郡的城镇都报告说,他们今年第一季度接到的举报电话数量出现25%以上的增长,举报人告诉接线员说,他们需要赏金去支付房租、电费或是购买婴儿奶粉。

  报道称,在新泽西州苏塞克斯郡警长办公室接听打击犯罪热线的警佐贝勒说:“今年打电话提供情报的人们大多为了赏金而来。这和过去几年不一样,以往人们一般是因为讨厌犯罪。”

  大量的举报电话导致多个地区破案率明显上升。举报人为了一点金钱不惜向警方举报邻居、孙儿女或是前任男友。

  “美国防止犯罪”是一个全国性组织,包括323个地方举报计划。该组织主席克洛德说,并不是所有的地方举报计划都出现增长,而且有的地方认为举报增长的原因是该热线电话为更多公众所获知,或者是由于技术改进,能通过手机短信接收线报。不过他也认为,经济不景气是导致举报大增的一个重要的因素。

  她表示,在经济艰难的时候,人们可能为了赏金而举报,这是他们以前不会做的事。对于有效的举报,大多数地方的举报计划给予50至1000美元的赏金,有的地区还对提供有助于侦破严重罪案或是对和枪枝有关罪案情报的人,给予额外奖金。在苏塞克斯郡,一条可逮捕罪犯的举报赏金是400美元。

  贝勒说,以前的做法是把赏金放在一辆没有警局标志的车里,然后和举报人在某个地方碰面。而现在,很多举报人直接走进警局大门提供情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