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齐鲁证券:稳定是基本面和市场主旋律

  1-4 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28410亿元,同比增长25.7

  %1-4 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7%,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去年同期为25.5%);4月份当月比3月份略有下降.

  点评:在前期的研究报告中我们认为,虽然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严控信贷规模,但是以下几个因素决定了今年的固定资产投资应当和去年基本持平,甚至略高于去年。
一是南方部分地区的灾后基础设施的重建客观上将推高固定资产投资;

  二是政府换届效应,以往经验表明,政府换届当年,固定资产投资都会快速反弹;三是许多投资项目从去年年底开始延期,一季度获得贷款后开始集中释放;四是在企业利润率较高和企业自筹资金能力增强的背景下,企业具有扩大再生产的天然动机,企业自有资金能力的增强和融资渠道的多元化降低了对银行信贷资金的依赖。另外,近期发生的地震自然灾害要求灾后增加基础设施的重建资金,因此,后期的信贷规模可能面临突破。

  从行业看,投资增长较块的行业是:煤炭开采及洗选业、非金属矿采选、制品业、有色金属矿采选、冶炼及压延加工业、黑色金属矿采选、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其中煤炭开采及洗选业投资339亿元,同比增长47.0%;非金属矿采选、制品业投资785亿元,增长43.5%;黑色金属矿采选、冶炼及压延加工业投资782亿元,增长25.2%;有色金属矿采选、冶炼及压延加工业投资440亿元,增长40.8%。

  投资增长较慢的行业是:电力、热力的生产与供应业投资1785亿元,增长4.4%;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投资447亿元,增长14.5%;铁路运输业投资498亿元,增长18.5%;

  应当注意的是,黑色金属、有色金属矿采选、冶炼及压延加工业连续超过2个季度存在着投资增长较块,而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放缓或下降的背离现象。

  稳定是基本面和市场主旋律

  周五沪深两市大盘略有高开,之后继续维持震荡走势。10点后大盘有一波快速杀跌过程,量能上似有较大萎缩。午后伴随着权重股的回落,大盘出现几波跳水走势,大部分个股下跌,市场短线抛压盘也逐步壮大,目前沪指跌破3600点整数关口,只有金融板块在券商股的苦苦支撑下上涨,其他板块几乎全线尽墨,券商的走强可能还是与市场传闻融资融券的推出有关。周五沪市报收3624.23点,跌幅为0.36%,两市共成交1409亿元,成交量较前两个交易日出现较大幅度萎缩。周五交通银行限售股的上市,对市场有一定的影响,但影响应该不会很大,因为当日该股的表现还算平稳。该股收盘报9.46元,下跌3.07%,共成交25878.67万股,比起132亿股的限售股总量来说,卖出的压力并不是很大。

  本周两市大盘走势平稳,大体上为盘整走势,股指被制约在一个小的整理箱体之内。但5月12日四川地区遭遇大地震,举国哀恸,对公众和投资者产生了巨大压力,经济遭受一定的损失也在所难免,在股市上体现为利空是毫无疑问的,但市场总体上看所受影响并不是很大。该跌不跌,表明大盘顽强的“抗震”能力。另外,为了应对再度发烧的CPI涨幅,央行再次提高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

  在双重的重大利空的打击之下,大盘走势不至于严重恶化,没有出现新的一轮跌势,表明大盘经历了一次严峻考验。根据传统的技术分析方法表明市场应该下跌的时候,反而保持稳定,说明市场仍处于反弹周期,后市没有必要过分悲观。当然,地震所造成的损失目前还未完全统计,很多上市公司的不确定性还很大,市场的反复是难免的。

  另外,从宏观政策来看,四川地震灾情可能导致央行会在未来放松银根。前期在雪灾之时,市场普遍预期紧缩政策或因雪灾而放松,但那次预期是落空的,管理层表明了坚定不移的坚持紧缩政策的决心。但这次地震灾害如此之大,或使加息彻底被放弃,其他紧缩政策或有改变。

  证监会近日给证监系统各单位下发通知,要求全力做好抗震救灾期间市场稳定和社会稳定工作;及时了解市场动态,加强市场监控,督促相关上市公司和中介机构做好信息披露和投资者服务工作,防止因灾情引发其他不稳定因素。管理层保持市场的稳定是目前监管工作的主基调。证监会除强调保持市场稳定之外,还特别关注社会的稳定,而市场稳定是促使社会稳定的一个重要前提。预计这种稳定会延续到奥运前,考虑到目前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稳定压倒一切会是奥运前的主旋律。在这种情况下,预计政策取向方面,扶持市场和呵护市场的举措不断会出台,甚至一轮人造牛市也有可能出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