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港交所专文:5月26日起实施收市竞价交易时段

  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所将由5月26日开始引入10分钟的收市竞价交易时段。届时的港股收市时间,将由当前的16:00延至16:10。

  香港现行的收市机制于1987年开始采用。现时,收市价是收市前最后一分钟内每十五秒所取得的共五个按盘价的中位数(注:此机制最初只摄取三个按盘价,到1993年自动对盘系统启用后增加至五个按盘价)。
然而,为回应市场需要及持续提升其交易基础设施,香港交易所遂在去年谘询市场后决定引入收市竞价机制。

  收市竞价机制是一个国际公认有效的机制,旨在提供一个由市场主导而又公平的方法以结束交易时段及厘定收市价,并配合市场参与者希望按收市价平仓及对冲的需要。当前,世界上不少主要交易所及内地交易所(例如纽约泛欧交易所、伦敦证券交易所、澳洲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等)均已相继采用收市竞价机制。

  为令市场更容易适应新机制,收市竞价交易时段大致会参照现时开市前时段采用的竞价模式,惟市场参与者需要特别注意以下特点(见表)。

  上下午收市均延迟10分钟

  在新安排下,证券及衍生产品市场的实际交易时段将会相应延长。证券市场收市时间将延迟10分钟至16:10,半日市则由12:30延至12:40。衍生产品市场的股票指数期货及期权全日收市时间,将由16:15延长至16:30,半日市则延长半小时至13:00;而股票期货及期权收市时间、以及所有衍生产品市场于最后交易日的收市时间则维持不变。在一般情况下,香港交易所预期可于交易时段结束(即16:10或半日市的12:40)后5分钟内(即16:15或12:45前)向市场发布证券收市价。

  因着证券及衍生产品市场的收市时间稍为延迟,上市公司在收市后可发布业绩及股息等股价敏感消息的时间,也将会由现时的16:15后改为16:30或以后。

  为协助证券市场准备实施新机制,香港交易所在过去一个月举办了一系列的全面系统测试、研讨会及市场演习。这些活动广获市场人士的踊跃支持,并已顺利圆满结束。

  公众人士如欲查询更多有关收市竞价时段的资料,请浏览香港交易所网站上的专页:

  https://www.hkex.com.hk/infra/cas/cas_c.htm。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