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香港GDP喜出望外 大卫:亚洲仍是全球经济亮点

  次按风暴持续了一年多时间,全球经济或多或少受到影响,首当其冲是美国及英国,而亚洲地区受惠内地经济保持双位数字增长,对抗次按风暴能力特强,日本、香港经济(GDP)在首季有令人喜出望外的表现。

  次按风暴抵抗力强

  次按风暴迄今仍未完结,引发信贷紧缩的情况依然,欧美央行继续要向市场注资便可见一斑。


  美联储局刚通过招标拍卖国债方式再向大型投资银行提供七十二亿美元贷款,以进一步增加市场流动性,缓解信贷危机。

  次按、信贷危机拖累美、英楼市跌势持续,已对经济造成一定冲击。美国首季经济增长仅百分之零点六,而英伦银行预期今年经济增长急速放缓至百分之一,并且发出衰退的警告。

  内地拉动日本经济

  相对而言,德国经济表现较美、英为佳,首季增长百分之一点五,令整个欧元区经济在首季录得百分之零点七的增幅。

  亚洲仍是全球经济亮点,虽然内地宏观调控政策持续,但首季经济增长仍高达百分之十点六,同时拉动区内其它地区经济,内地担当著亚洲经济火车头的角色。

  日本今年首季经济增长按季升百分之零点八,按年增百分之三点三,远胜市场预期,主要是对中国等新兴市场出口强劲增长所致。日本向欧洲与亚洲出口强劲,抵销了向美国出口下降影响。

  背靠内地的本港,原本以为受累美国经济滑坡,首季经济增长会放缓至百分之六点一,但实际数字高达百分之七点一,令市场喜出望外。

  港GDP喜出望外

  本港首季出口增幅达百分之八点三,比去年第四季的百分之五点七为高,是推动经济增长主要动力。因此,港府估计全年经济增幅,达百分之四至五预测范围内的上限。

  不过,本港私人消费由去年第四季增长百分之九点五,放缓至百分之七点九,与股市调整及物价上升不无关系。

  其实,整个亚洲区正面对通胀恶化的威胁,最新期油价格上升至一百二十六美元,再加上农产品价格涨势未停,需要加息或让货币升值去控制通胀,势将不利出口,令经济增长步伐放慢下来,通胀已成为目前亚洲地区面对的重大经济隐忧。

  电邮:kwlo@takungpao.com.hk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