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SOHO中国:台湾乃商业处女地 投资热度史无前例

  当前可谓是成千上万的银弹瞄准着台湾,陆资富豪欲往台湾投资的殷切程度,可谓史无前例。SOHO中国主席潘石屹与多位富豪于421往台湾考察后指,台湾「三通」之后,一定有很大的商业机会,对中国大陆来说,是块商业的处女地,这是台湾多年来没有发展之后迸发出来的机会。
这次只是走马观花,待正式「三通」之后,会特别派公司代表及专业人士去台湾考察,包括当地的法律、市场和项目等进行评估。

  大陆投资者现在才进入台湾晚不晚?潘石屹认为,现在才是刚刚开始,还没有大陆资金进入台湾的法律,最重要的好的投资环境是开放,只有开放了才有机会。

  他认为,台湾房地产市场是一个高端市场,因为台湾的人均GDP已经超过1万5千美元,但由于过去几年时间没有发展,所以三通之后,相信大陆一定会有许多的观光客、游客去台湾,这对台湾的经济和房地产是一个巨大的刺激。当前从台湾的统计数据来看,每年大陆去台湾的游客只有8万,这是一个很小的,可以忽略不计的数字。按照新政府的目标,大陆游客的比例会迅速的增加。这些可能都是当前达到平衡的台湾的房地产所不能承受的,需要旅游观望物业的投资。

  「三通」后派专员考察

  台湾房地产市场有投资潜质,潘石屹则认为,普通住宅基本已经过剩,在台中市了解到他们住宅有点像我们大陆的经济适用房,敞开来卖,还有几百套没有销售出去,一旦台湾和大陆进行三通,会对旅游观光这个行业有巨大的刺激。这可能是潜质最大的行业。

  至于有否意愿在台湾投资建一个台北SOHO,潘石屹重申,没有具体的想法。但看到台湾经济成长中主要的经济力量还是台湾的中小型企业,SOHO这种商业模式,对台湾来说该是适合的,因为这是网络时代、信息时代的产物,只有网络时代和信息时代,才有这样房地产的产品出现。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石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