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汽车板块:压力正在逐步显现 汽车业4月月报

  3月销量增长的强力回升并未能持续,4月汽车市场重新归于清淡。当月共销售汽车92.26万辆,环比下降12.69%,同比增长14.09%,增幅较3月下降10个百分点。

  出口统计数据相对滞后但仍体现出非常乐观的趋势。
1~3月整车累计出口17.94万辆,同比增长79.71%。

  从时效性看,成本上升对行业盈利的影响将在4月开始体现并逐步加大,毛利率的下降将使得行业盈利增长幅度在年度剩余时间里很可能逐步收窄,我们估计这一影响将持续到年底。

  需求增长的不景气被主要归因于年初雪灾及五一假期的缩短。但我们认为财富效应缩水和宏观紧缩政策带来的消费欲望下降已经影响到了诸如住房、汽车等大宗消费,这一压力可能在前4月汽车销售中已经显现,而来自市场的估计可能普遍不足,同样,来自企业的预期也很可能过于乐观了。

  我们认为来自成本、需求的压力将持续释放,汽车行业估值也将持续面临压力。维持“中性”评级。

  3月销量增长的强力回升并未能持续,4月汽车市场重新归于清淡。当月共销售汽车92.26万辆,环比下降12.69%,同比增长14.09%,增幅较3月下降10个百分点。其中轿车销量44.5万辆,同比增速仅6.41%,是过去3年里最低的一个月份,重卡继续一枝独秀,月度同比增速达到51.81%。

  出口统计数据相对滞后但仍体现出非常乐观的趋势。3月共出口各类整车6.66万辆,环比增长29.62%,同比增长1.4倍。其中轿车出口2.69万辆,环比增长39.5%,同比增长2.7倍;载货车出口2.47万辆,环比增长28.32%,同比增长1.1倍;客车出口5439辆,环比略降5.52%,同比增长1.2倍。

  1~3月整车累计出口17.94万辆,同比增长79.71%。其中轿车出口6.59万辆,同比增长1.6倍;载货车出口6.62万辆,同比增长62.65%;客车出口2.04万辆,同比增长80.04%。

  盈利增长的波动再次诠释了汽车行业显著的规模效应特征,1季度重点企业集团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28.22%,利润总额则同比增长了43.75%,相对1~2月的利润总额增幅提高了逾18个百分点,这显示3月汽车的旺销为企业带来的回报远远超过前2个月。

  但对年度内剩余时间保持一份谨慎仍然必要,钢材价格在3月继续上升了约5%,带来的成本压力可能超过我们此前的估计。根据对部分企业的观察,作为主要原材料的板材价格相对年初价格的涨幅已经超过1700元/吨,而且,上涨趋势并未有停止迹象。从时效性看,成本上升对行业盈利的影响将在4月开始体现并逐步加大,毛利率的下降将使得行业盈利增长幅度在年度剩余时间里很可能逐步收窄,我们估计这一影响将持续到年底。

  需求增长的不景气被主要归因于年初雪灾及五一假期的缩短,这意味着5月的销售情况将值得期待,从行业产量增长情况(同比增长20.37%),大部分生产企业持有如此乐观态度。但我们认为财富效应缩水和宏观紧缩政策带来的消费欲望下降已经影响到了诸如住房、汽车等大宗消费,这一压力可能在前4月汽车销售中已经显现,而来自市场的估计可能普遍不足,同样,来自企业的预期也很可能过于乐观了。

  我们认为来自成本、需求的压力将持续释放,汽车行业估值也将持续面临压力。维持“中性”评级。 (来源:姚宏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