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券商研报荐3只股

  晨鸣纸业(000488)配置造纸行业的理想品种

  公司是纸种最齐全的造纸龙头企业,将全面受益于各纸种价格的全局性持续上涨。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造纸企业,其市场议价能力及市场份额有所增强,是国家环保加强力度背景下的受益者。


  公司各纸种盈利全面提升:1、铜版纸是公司2008 年、2009 年的重要增长因素。美术纸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铜版纸,最快2008年10月份可以投产。2、新闻纸产能应该不会扩张,主要体现为价格上升带来的改善价值。3、轻涂纸成为2008年的利润增长点。预计子公司吉林晨鸣在轻涂纸(18万吨产能)上盈利将大幅提升,主要原因是自供浆比例提高和管理改善。4、包装纸尤其是白卡纸仍受益于价格上涨,2008年利润贡献仍然看好。

  林纸一体化项目长期看好:公司的林纸一体化项目仍处于资本投入期,会在近两年摊薄公司收益,但从长期看是增长因素。

  维持“审慎推荐”投资评级:政府不断加强的长期环保政策提高了造纸龙头企业的议价能力,使得受木浆、废纸价格上涨影响的“成本推动型补涨”成为可能,2008年造纸行业盈利提升是必然趋势。我们预期公司2008年-2010 年每股收益(不计H 股增发摊薄)为0.80 元、0.94元、1.08元。作为造纸龙头企业,按2008 年25 倍PE 估值为20 元,维持“审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招商证券)

  亿阳信通(600289)四大引擎驱动未来成长可期

  亿阳信通是中国最大的行业应用软件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和系统集成商之一。主营业务是电信运营商网管系统解决方案(OSS)和智能交通系统(ITS),其中OSS是公司的核心业务,2007年度占主营业务收入的70% 。

  公司发展核心引擎有四:一、电信运营商网管系统解决方案(OSS)面临黄金发展机遇。公司在中国移动GSM网网管市场份额为90%,并且作为中移动TD一期移动网管系统的独家承建商,核心竞争力显著。加速受益触发因素:中移动TD二期规模建设、电信运营商重组正式发布。二、智能交通系统(ITS),业务发展已经进入快车道。三、清晰的“四轮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展增值业务、产品相关行业拓展、优势互补走向国际、务实合作收购兼并),未来前景广阔。四、股权激励(草案)实施,核心团队凝聚力进一步提升,未来公司发展动力充足,盈利稳健增长有保障。

  不考虑股权激励因素、且不考虑MAS 等各项新业务拓展可能的收入和利润,保守预测公司未来三年的EPS分别是0.606元、0.834元和1.174元,年度复核增长率约为40%。股权激励的最终实施将促进公司长远价值提升,建议6个月合理目标价为21.25元,相当于2008年35 倍动态PE和2009 年25 倍动态PE,首次给予“买入”评级。(东方证券)

  强生控股(600662)区域出租汽车营运龙头

  公司是上海城市出租汽车营运业寡头垄断经营者之一,其主营业务为出租汽车和租赁汽车营运以及相关的汽车服务业,另外在集团支持下公司也涉足房地产开发。

  公司的几块主营业务中,都无明显的利润增长点,但是公共交通的盈利特性也决定了公司业务经营很稳定,受宏观调控影响很小。出租车和租赁车业务增长来自车辆数量的扩张,但是扩张速度有限。汽车销售和修理业务毛利率较低,而且提升空间有限。地产业务发展来自集团支持,前期项目已经开发销售完毕,徐泾镇项目尚处于前期准备阶段,未来三年对公司业绩增长也无大的贡献。

  虽然公司未来三年增长有限,但是我们认为公司业务具备较强的防御性,可以有效规避宏观调控带来的不确定性;同时上海城市公共交通资产可能的重组也给公司未来发展空间带来想像。

  根据盈利预测模型,我们预计公司2008年-2010 年EPS 分别为0.386元、0.471元和0.484元。2008年-2010 年销售收入分别为1704.49 百万元、1960.28百万元和2092.67百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1.20%、15.01%和6.75%。2008年-2010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241.46百万元、294.78百万元和303.17百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4.17%、15.04%和14.49%。综合各种方法的估值结果,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价值在9.49元-10.25元,给予“买入”评级。(国金证券)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