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微软重新“追求”雅虎 但不涉及整体收购

  中新社西雅图五月十八日电(记者张炜)本月初突然放弃收购雅虎计划的微软今天下午宣布将重启针对雅虎的交易计划,但新方案不涉及整体收购,不过,微软同时声称,未来不排除重启并购计划的可能。

  软件巨人微软今年二月初提出以四百四十六亿美元收购雅虎,后来微软又把收购价格加码到四百七十五亿美元,但双方始终谈不拢。
本月初,微软突然宣布撤回收购要约。

  经历十多天的等待后,微软再度出手。微软在今天发布的声明中说:“微软正考虑提出一个新的选项,这个选项涉及与雅虎之间的交易,但不是全盘收购雅虎。这个时候,微软无意提出新的整体收购计划,但是,根据将来的发展及谈判进展,微软仍保留重启并购计划的权利。”

  雅虎随后也发表声明,明确微软新的交易计划不涉及整体收购。雅虎称自己正在评估多个方案,雅虎表示,为了股东权益的最大化,公司将评估所有可能的选项,包括微软提出的新计划。

  为了与全球在线搜索巨人谷歌竞争,微软对雅虎的搜索服务和在线广告业务垂涎已久,微软希望通过并购雅虎迅速提升与扩展自己在互联网搜索与在线广告领域的实力。但微软的“求婚”历程很不顺利。本月初,微软采取“以退为进”的策略宣布撤回收购计划,此举引起雅虎大股东的反弹。

  上周,美国亿万富翁、投资家卡尔?伊坎恩(CarlIcahn)宣布将针对雅虎董事会发动一场代理权争夺战,他透露自己已拥有雅虎公司的五千九百万份股份和股权,约占雅虎总股本的百分之四点四。他提出了一份雅虎董事会新候选人名单准备向七月举行的股东大会提交。

  上周五,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微软股价下跌四十六美分,收报二十九点九九美元;雅虎股价下跌九美分,报收二十七点六六美元。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