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多元化用车需求兴起 "多能"轿车或将成车市主流

  根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1个月里,市场上的具有多能、多用途特点的车型获得了近70%的高增长。相对轿车市场整体的增长幅度,多能车型已经日渐进入了汽车消费车型的中心领域。多能车型将在市场中占据怎样的格局,未来会有多大的发展空间等已经成为业界关注的话题。

  市场:车市引发“多能”风暴

  盘点目前市场上,多能车型遍布各个级别车型,如骊威、S-MAX、CR-V、逍客等各有市场。在日前被称为“车市风向标”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宝马X6、大众Tiguan等多能车型也齐齐登场,主流品牌不约而同地宣告着车市即将到来的一场“多能”风暴。
在三厢轿车市场,日前长安铃木新天语SX4三厢上市时打出了“新一代多能轿车”概念,以“多能主义”的独特优势冲击传统的家轿市场。“多能”能否打破家轿领域一向讲求中庸平稳的造车理念,能否被拥有最大消费市场的经济型车用户群所接受,又能否创引未来的家轿发展走向呢?

  长安铃木则表示出满满信心,“通过对市场消费需求趋势的分析,我们觉得,多元、多能、多价值将是未来轿车消费主导观念。”

  探因:多元化用车需求大肆兴起

  面对市场上数款“多能”轿车的迅速崛起,加之各厂家纷纷群起跟进,以及2007年多能车型高增长的销售势头,车界的多能风暴正席卷而来。探究多功能车市场火爆的原因,专家分析,“随着近年来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消费者的生活娱乐方式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两点一线的传统生活已经被他们所厌弃,除了兼顾工作和家庭,户外休闲、郊外自驾也开始成了他们生活的必须。因此,传统的代步需求已经不能满足他们想要亲近自然、释放压力、拓展生活空间、增进生活乐趣的需求。与此同时,伴随着贷款购车等多种购车方式的兴起,购车低龄化的趋势日益明显,年轻人或年轻家庭崇尚个性、追求特立独行生活,于是将购车的目光转向了更时尚、个性、多元的多能轿车上。”

  前景:“多能”家轿将成车市赢家

  有数据显示,在国外,多能车型在整个乘用车的市场销量中所占份额最高达到30%,消费者对轿车和多功能车并无明显的厚此薄彼,尤其是在购买第一辆车时两者基本上是并重的,而国内多功能车市场份额只占到整个乘用车的10%左右。这为多能轿车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巨大的发展空间。

  在国内某知名网站进行的“多功能车缘何热销”的调查中显示,认为多功能车更适合家庭用车的消费者占到了调查者的53.83%,而会考虑将多能轿车作为家庭用车的消费者占到了九成,比例高达93.03%。在“购买多功能车的理由”一项中,选择因为“集轿车、旅行车优点于一身”的居首位。同时,在被问到会将多能轿车作为家庭的第几辆用车中,第一辆占到56.27%,第二辆占41.46%,多能轿车已经成为半数以上消费者购车的首选。

  随着理性消费的回归,一车具备多种价值,能满足现代人商务、家用、休旅等多元化的用车需求的“多能”家轿将日益成为车市主流,市场潜力巨大。(王文) (来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