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银河证券:市场有望保持震荡上行格局

  国内市场:市场度过重压冲击

  上周,市场在三大压力的影响,不但没有出现明显下跌,而且微幅上涨11个点,说明市场已经克服恐慌心理的影响,市场投资信心正在逐步恢复。

  首先,4月份经济运行数据中性偏负面,市场面临较大的压力。
4月份CPI、PPI依然高位运行,尽管8.5%的CPI涨幅在市场普遍预期范围内,但是处于市场预期的上限,这表明通胀压力依然较大;与此同时,4月份工业生产增速减缓,工业

  企业产销率有所降低,而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依然高位运行。这些数据表明紧缩性调控政策的力度短期内难以减弱。加上央行再度提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中小商业银行的资金压力进一步增强。

  但是,市场并没有因此出现明显下跌。之所以如此,在于市场普遍预期7月份后CPI增幅将明显下降,同时由于3-4月经济增长恢复常态,良好的经济表现否定了所谓中国经济增长将出现“拐点”的恐慌性论断,促进了市场心态的稳定,奠定了市场稳定的基础。

  第二,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害也给股市带来巨大冲击,表现在地震引起的不确定性增加,对投资心理产生一定冲击。然而股市微幅下跌表明,市场经受住了心理冲击。由于地震地区经济规模占全国经济的比重不大,对上市公司业绩负面影响有限,地震的短期冲击不会改变长期向好的趋势,加上灾后重建带来的需求增加,稳定了投资者对医药、钢铁、水泥、建材等行业的投资信心。

  第三,部分机构投资者恐慌抛售的压力。据银河基金评价中心的测算,部分基金仍未克服恐慌性悲观心理,与市场普遍预期不同,也与QFII等海外投资者逐步看好中国股市不同,上周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不但没有增加,反而在一周内下降1%左右。然而,基金仓位的微幅下降并没有导致市场下跌,市场保持了强势调整的格局。

  我们认为,在经历了本轮压力测试后,市场有望保持震荡上行的格局,市场投资机会逐步增加。这是因为:

  一是A股估值水平处于合理估值的下限,从定价水平看,市场下跌的风险远小于市场上涨的投资机会。目前,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前推12个月业绩的市盈率分别是22倍、23倍、25倍。上述指数的动态市盈率均低于20倍,不但大大低于25倍合理市盈率下限水平,而且与标普500的估值水平相当。因此,无论静态估值水平还是动态估值水平,中国A股市场的吸引力大大增强。近期,海外资金投资A股的意愿强烈,在无法大规模进入A股的情况下,国际资本已经开始大量回流香港市场。

  二是监管部门坚决解决存量股份流通的秩序,注意把握新股发行、再融资的节奏,注意把握资本市场创新的推进步伐,全力维护市场的资金供求平衡,努力维护市场的稳定。这些政策将为市场稳定上行保驾护航。

  三是海外市场稳步向好。目前,尽管美国经济没有出现摆脱衰退的迹象,仍然存在增速继续下滑的可能,但是在物价、就业、房地产等领域出现了向好的表现。特别是美国金融市场危机已经过去,美国股市自3月初以来持续震荡上行。海外股市的优良表现继续提振A股市场的投资信心。

  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把握证券、新能源、医药等行业的潜在高成长机会;把握钢铁、水泥、建筑建材、工程机械等行业由于灾后重建带来的增长机会;把握有色金属等超跌股票的价值回归机会;把握资产注入、整体上市、并购重组等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