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东方电气增发获通过 70亿资产损失或影响发行

  上周五,东方电气(600875.SH)的临时股东大会以及内资股股东会议和外资股股东会议上,公司公开增发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均获得了通过。

  东方电气此次公开增发A股的数量不超过6500万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投资东方电气风电产业化项目、风电华东(新能源)制造基地建设项目、风电华北制造基地建设项目、百万千瓦核电常规岛技改项目以及大型清洁高效发电设备核心部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此前不久,东方电气通过向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发行股份并支付部分现金方式,收购了东方锅炉公司68.05%股权及东方汽轮机公司100%股权,实现了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主业资产整体上市。

  不过,受5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影响,东方电气全资子公司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在四川省绵竹市汉旺镇的汽轮机业务的生产设施遭到严重破坏,且有人员伤亡,对这部分业务的生产经营带来严重影响,据新华社报道,固定资产更损失70亿元人民币以上。而截至2007年12月31日,该公司的营业收入约占公司营业收入20%左右。

  一位信托机构投资负责人认为,这肯定对公司的公开增发产生不利影响。东方电气上述业务的产能受损不会在短期内得到恢复,从这个角度来看,将影响其此次公开增发的增发价格和投资者的参与度。从机构投资者的角度,他认为参与东方电气此次增发的机构数量会受到影响。

  目前,东方电气A股仍处于停牌状态,停牌前收于44.85元。而其H股在上周五复牌后遭遇大量抛盘,股价收盘下跌14.33%,收于25.70港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