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安踏出售国际品牌零售业务

  商报讯(记者肖玮)安踏将仅成立两年的国际品牌零售业务出售。昨日,记者从安踏了解到,该公司计划将旗下上海锋线体育用品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锋线”)及其附属公司以1.87亿元价格出售。业内人士认为,上海锋线被出售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其本身的业绩不尽如人意,另一方面是因为它已完成了为安踏积累运作国际高端品牌经验的历史任务,接下来安踏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上海锋线是在2006年由安踏旗下厦门投资公司注资成立,用于经营阿迪达斯、锐步和Kappa的零售业务。安踏表示,自开展国际品牌零售业务后盈利状况并不理想,2006年和2007年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认为,出售这部分业务转而投入自有运动服饰品牌的设计和运营,将能获得更高回报。此次,上海锋线的接手方为江苏和盛投资担保发展有限公司。

  记者了解到,2007年安踏业务收入约29.8亿元人民币,经营利润为4.9亿元人民币。而上海锋线及其附属公司在2007年收入约为1.9亿元,净亏损550万元。这样的业绩让安踏下决心“日后将专注运动服饰品牌管理业务,并出售上海锋线及其附属公司”。

  安踏出售其国际品牌零售业务的同时,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自身品牌。针对在国内一二级体育用品市场国内品牌占有率不及外资品牌这种现象,安踏表示,未来会更关注一级市场。安踏华北地区的首家旗舰店就设立在北京。

  “出售国际品牌代理零售业务是安踏发展的一种需要。毕竟代理只是为别人做嫁衣,而对于已积累了一定品牌影响力和销售渠道的安踏来说,接下来将进入打造自有品牌的阶段。”逸马顾问零售连锁专家马瑞光分析。

  另外,安踏还宣布,公司拟用6.14亿港元收购新的国内或国际品牌,并且已认定潜在的品牌收购对象,但由于双方尚未订立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安踏没有透露品牌名称。 (来源:北京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