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蒋洁敏辞任中石油总裁

  商报讯(记者牛顺生)此前纷传的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更换总裁的消息终于得到确认。中石油上周末宣称,蒋洁敏辞任中石油总裁一职,现任董事周吉平将出任中石油总裁。

  蒋洁敏辞任后仍为中石油董事长和母公司中石油集团的总经理。
此前近一年来,蒋洁敏一直身兼三职。2004年5月,蒋洁敏出任中石油总裁;2006年11月,出任中石油集团总经理、党组书记;2007年5月20日出任中石油董事长。而按国企惯例,集团总经理和股份公司总裁应分别由两人担任。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周吉平的继任将有助于中石油完成建设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的目标。周吉平有长期的国际勘探管理经验,于1996年11月起担任中石油国际勘探开发合作局副局长,哈萨克斯坦油气合作就是由其主要负责。从2006年到2010年这一阶段,被认为是石油行业规模扩张阶段,而这一阶段需要具备有相当丰富的国际化运作经验的公司领导人,带领企业完成国际化较量。 (来源:北京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吉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