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保本投资的代价

⊙金元比联基金

  
  
   有得必有失。“因为这一层保护,肯定会对投资有所限制。”因为保本这一特点,投资者可能会损失一些自由。当然如果急需资金,在支付了赎回费后。也可以提前赎回。但没有保本承诺了。


  
   对于保本基金来说,平衡“最大的本金保证”和“最小的机会成本”两者之间需要精密的技术。对于金元比联独有的优化恒定比例技术来说,这也许就是这项方程式中的最优解。

  
   要承担的机会成本。在一个长期的牛市市场中,保本基金的发展必然会受到限制。因为在锁定下限风险的同时,也会丧失获取更高收益的机会。从美国的历史数据看,投资被动性指数基金(比如标准普尔500)也比投资保本基金获得了一倍多的收益。

  
   “保本”基金特定的资产结构安排决定了其在强化保本措施的同时收益率不可避免会受到影响。本金安全越是有保障,收益率的空间可能就会越小。

  
   通常,保本基金的投资分为保本资产和收益资产两部分,为了实现对投资人的保本承诺,保本基金通常只将少部分的资产投资于高风险领域而将大部分资产配置在债券等低风险领域。

  
   从我国的实际情况看,由于股指期货等金融衍生工具的缺位,目前保本基金还无法使用衍生工具的杠杆作用而放大投资,因此,投资者不宜对到期收益率期望太高。

  
   “保本”不是绝对的。首先,保本基金并非无限期、无条件保本,保本基金都有保本周期。

  
   比如已成立的银华保本增值基金和万家保本增值基金,保本周期均为3年。通常投资人必须在募集期内买入基金,而在保本周期到期日之前,即不足3年不享有保证承诺的权利。如果投资人在到期日前急需资金,不得不取出保本基金的投资,其本金和收益将不能得到保证;倘若当时市场行情不好,提前赎回就有可能会造成亏损。对此,基金条款中都有明确规定。

  
   其次,可保利益的界定也有不同。从境外保本基金的发展情况看,基金提供的保证有本金保证、收益保证和红利保证等多种形式,本金的保证比例也由基金公司自行规定。

  
   另外,投资者对于“本金”的构成要了解清楚。保本基金的“本金”均由净认购金额、认购费用和认购期间的利息收入三部分组成。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利息收入部分是指认购期间产生的利息,不要误认为是3年保本期内的本金利息。从投资收益的角度看,保的越小,市场向好时的潜在收益越少。(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