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基金理财: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宝盈基金

  
  
   “夫尺有所短,寸有所长,物有所不足。智有所不明,数有所不逮,神有所不通。”此句出处于战国?楚?屈原《卜居》,其大意是尺虽比寸长,但和更长的东西相比,就显得短,寸虽比尺短,但和更短的东西相比,就显得长。
这句话告诉人们,对各种事物应该客观对待,不应求全责备,而应扬长避短。对此,理财专家建议广大普通百姓,投资理财更应如此,知其长,解其短,才能在投资理财中获得预期的回报。

  
   从近两年普通百姓投资基金行为表现就可以对此观点加以论证。2006年大盘指数一路扶摇直上,单边上涨态势造就了指数基金、股票型基金的丰功伟绩。2007年大盘股指虽然屡坐过山车,但近十个月的走势仍是持续大涨,此种背景下广大普通百姓纷纷寻求灵活型配置型基金、小盘基金,以求应用“进可攻、退可守”的投资策略,最大化的分享资本市场快速上涨所带来的投资收益。事实也是如此,两年持续投资高风险高收益股票类型的基金仍然获利翻番。但是,当市场屡创新高之时也是其风险释放的开始,2007年10月下旬,此轮调整终于拉开了帷幕,而与股市表现息息相关的高风险、高收益的股票型基金自然是首当其冲,按道理讲其基金净值表现差强人意是情理之中的事。但是,广大普通投资者似乎不能容忍这种大跌,茫然与不知所措感占尽心头,恐惧与恐慌挥之不去,赎回行为蠢蠢欲动。

  
   当然,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正式因为市场给普通百姓上了一堂生动的投资风险大课,使得普通百姓能够深刻的认知到投资理财收益、风险之间的关系,真正体味到投资理财也是“尺有所短,寸有所长”,知其各类基金的长处,了解其短处,从而做出正确的投资策略,表现出理智的投资行为。也正因为如此,今年以来债券型基金、保本基金因其低风险而走进普通百姓的理财视野。与此同时,普通百姓以一种更加积极心态寻求最佳的投资技巧、构建最优的投资组合。

  
   如近期在一系政策性利好的带动下,4月的下半场大盘出现了市场预期的强劲反弹,但是基于未来走势依然存在着多重不确定性。在对新老基金优势可谓是平分秋色的市场认知下,封转开基金因其具备老基金很好分享市场反弹的优势,同时以如新基金一样合理建仓布局,而吸引众多普通百姓的眼球。

  
   “祸兮福之所以,福兮祸之所依”,或许此轮持续调整使得广大普通百姓蒙受一些资产损失。但是如果大跌使得普通投资者能够完成到成熟投资者的蜕变,也是一种大跌之下的另外一种收获。普通百姓应该领悟到,基金投资中要充分运用“尺有所短,寸有所长”道理。(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