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地震中受灾的重庆梁平县两所小学恢复上课

  新华网重庆5月19日电(记者王晓磊)记者从重庆市教委了解到,截至19日,在四川汶川地震中发生校舍垮塌,导致5名学生死亡、多人受伤的重庆市梁平县两所小学均已正式恢复上课。

  在“5?12”汶川大地震中,梁平县文化镇中心小学综合楼垮塌,5名学生死亡,多人受伤,学校被迫停课。


  为了让孩子们早日复课,重庆市相关教育部门紧急选择了几处临时教学点,并进行了整修和防疫消毒。在文化镇中心小学的16个教学班、共951名学生中,有600余人被分别安置在镇上的幼儿园、初中、村委会办公楼等处上课,此外还有六年级的5个班共298人被安排在距小学不远的四川省开江县新街小学上课。文化镇中心小学校长唐泉表示,为保证学生安全,学校安排了20多名教师轮流值班,晚上和低年级的孩子们住在一起。

  文化镇中心小学二年级2班班主任唐芳说:“虽然我们的学校坍塌了,但我们的学生在哪里,教师的讲台就在哪里。”

  另一所受灾学校--梁平县礼让镇中心小学,则因全镇房屋均受震成为危房,难以选择安全的临时教学点。有关部门为小学紧急搭建了简易雨棚,近千名学生已于19日当天复课。

  重庆市教委已组织专家对全市校舍展开拉网检查,有关部门已开始着手对受损校舍进行处理。为保障师生安全,文化镇中心小学两座受损较严重的校舍已成功实施爆破。有抗震能力的新校舍预计将于今年9月建成。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