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车市拐点或至降价大战逼近


   早报记者 钱婵娟

   因原材料涨价而涨价的车企将不得不面对销量下降的现实。统计数据显示,奇瑞汽车4月1日涨价后,当月的销量环比下降了28.75%,而4月20日宣布5月起才涨价的江淮宾悦轿车,其4月份的销量环比亦下降了26.4%,跌幅均是4月乘用车平均跌幅的两倍多。


   另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显示,今年最早发动降价的海马汽车,其4月份的销量已下滑至7862辆,同比下降了40.34%,环比下降了35.05%。

   现在的车市呈现出的状态是,涨价导致滞销,降价也没法救市。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车市拐点或已来临。

   今年以来,铁矿石等原材料大幅涨价。4月初,奇瑞汽车悄悄给经销商下发了调价通知,宣布QQ、瑞虎和东方之子Cross等多款车型涨价,幅度在1000到3000元,成为今年以来首个提价的轿车企业,同时也打破了近年来车价只跌不涨的铁律。

   4月20日,江淮汽车宣布旗下宾悦轿车从5月1日起涨价5000元。与奇瑞相比,江淮汽车是首个官方大方宣布涨价的企业。江淮的理由是,原材料涨价后,零部件供应商的涨价压力迫在眉睫,如果仍供给原价格的产品,势必要降低零部件的品质,最终受害的仍是消费者。

   不过,消费者显然并不买账,在可挑选车型越来越多,不少车型还大幅降价的情况下,涨价车企的销量明显下降。其中5月1日起才要涨价的宾悦也受到了涨价消息的影响,销量从3月份的1177元降到了4月份的866辆。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车市淡季来临及众多新车上市,接下去或明或暗的降价大战不可避免。据记者了解,目前多数车型在经销商处都有促销,其中中高级轿车的降幅都在万元以上。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有些车型即使降价也难有效果。今年2月底,为了防止销量下滑,海马汽车宣布占其总销量达87%的福美来将全系降价5000-8000元,此外还有2000元左右的装潢赠送。然而,最新的统计显示,4月份福美来的销量已萎缩到了6978辆,比上月下降了近四成,同比则下降了43%。记者昨天从经销商处获悉,为了提升销量,目前经销商处又有4000-6000元的降价。

   有业内人士称:“车市拐点的来临,可能将导致更大范围、更大幅度的持续降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宾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