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点股成金

东方热电(000958)

   攻防兼备 有望反弹

   公司所属的公用事业板块具有明显的防御性特点,在目前大盘处于震荡阶段的情况下,是一进可攻退可守的品种。石家庄地处河北,属于北京周边地区,随着2008年奥运的召开,首都的辐射效应将进一步增强,对周边地区的经济也将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


   公司持有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煤气热电公司82%股权,并将建设4台300兆瓦的发电机组,煤气热电公司是该区唯一的热源企业。该项目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08年公司拟投资建设项目为良村热电厂“上大压小”工程。一期拟建设2台300MW双抽供热发电机组,配2台1025吨/时锅炉,项目总投资约28亿元,建设期26个月;热电四厂锅炉烟气脱硫工程,项目总投资约3325万元。新项目在建成后也将给公司带来良好效益。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一直呈现稳步攀升局面,同时底部成交量温和放大,量价配合相当理想,短期均线系统对股价形成强大支撑,各项技术指标目前也表现良好,短线该股有望继续强势走高,值得投资者关注。

   (银河证券 孙 卓)

   北京城乡(600861)

   分享奥运巨大商机

   北京城乡是北京地区的大型零售企业,拥有的城乡贸易中心、城乡仓储超市和北京城乡华懋等3家门店,位置优越,均属于成熟门店,总共营业面积超过4.6万平方米。公司投巨资在京城建设大型连锁超市,并与现有的北京城乡仓储超市联为一体,将形成经营方式现代化、经营品种综合化的连锁超市经营网络,该项目的实施有望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而北京奥运的举办将带来巨大的国内外客流。作为北京的商业龙头,公司的销售有望出现大幅增长。

   此外,公司投资2亿元与北京金都房地产公司合作开发“金玉花园”项目,该项目与2008年奥运会有关比赛场馆毗邻,将分享奥运商机。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沿着5天均线小幅上升;上周五在大盘调整的情况下,缩量收出阳十字星,多头量能蓄势待发,建议投资者关注。(首创证券)

   青海华鼎(600243)

   西部龙头补涨预期

   公司是国内数控大重型机床和加工中心主要生产企业之一,在国内具有领先技术水平,部分产品已接近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性能价格比有较强竞争优势。旗下拥有青海重型机床、青海一机数控机床等生产基地。公司多次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连续多年被省科技厅认定为青海省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其订货合同、生产经营都有望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

   政策因素也是我国机床行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政府给予的机床制 造行业增值税先征后返50%的政策,无疑为机床产业提供了极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经专家评审,公司被认定为“2007年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这是目前青海省唯一一家企业获此评价,公司经营发展势头良好,其主要经营指标近几年保持25%以上的增幅。

   二级市场上,该股底部量能明显累积但股价并未大涨,量的累积终将会反映到价格上,可关注。

   (信泰证券 张晓龙)

   珠海中富(000659)

   调整到位有望上扬

   公司是我国PET瓶最大的生产商之一,生产的PET饮料瓶已占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在中国市场所需包装量的50%以上份额,拥有了国内乃至世界先进的PET啤酒瓶制造技术。公司研制出的PET啤酒瓶,价格便宜,环保且易加工,是啤酒包装的新产品。公司新产品PET啤酒瓶、PET酱油瓶已实现向客户的正常供货。随着厂商和消费者对新包装的了解和接受,新产品的产销量将会逐渐增加并为公司贡献更多利润。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去年9月份见顶回落后。尤其是在今年3 月份以来的加速急挫行情中,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最大跌幅超过40%,阶段性调整非常充分。近期该股呈反复震荡筑底态势,前期向上跳空缺口也得到了完全的回补,盘中调整基本到位,后市有望展开恢复性上扬行情, 建议关注。(九鼎德盛 朱慧玲)

   雪莱特(002076)

   节能环保+股权激励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加快,全球照明电器产品制造基地向中国等发展中国家转移。由于中国电光源产品制造成本和原材料生产成本为全球最低,已经成为了国际市场上最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另外受到国家节能政策的鼓励,未来公司节能灯产品的市场需求将持续旺盛。

   中小板公司实施股权激励的成本相对较小,业绩也较稳定,在弱市中表现则强于同类公司。资本市场最近的弱市表现,使得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业绩愈加重视起来,而采用转赠股份方式进行股权激励的中小板公司,业绩含金量明显要高出一层。此外,不以新增股份进行激励不会摊薄每股收益,从而降低了股价受到弱市冲击的成本。

   二级市场上,近期该股已构筑了一个非常标准的复合头肩底形态,向上突破一触即发,近日大盘震荡,该股股价回升意愿强烈,后市有望继续上行,加上公司有节能环保题材和股权激励等重大利好,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宏源证券 苗 玉)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