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中铁十局青岛公司淄博社区捐款7920元

  5-12四川汶川地震灾害损失超出想像。灾难发生后,搜狐财经与最佳企业公众形象组委会在第一时间联合发起倡议,号召企业以实际行动体现人文关怀,关注灾情,帮助灾区重建家园。号召发出后,自5-12当天晚上起,便持续有企业积极响应。

关注灾区,抗震救灾,企业公民在行动。

  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区的惨况牵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同时,也牵动着社管中心及淄博社区离退休职工、家属的心。根据公司党委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号召,中铁十局青岛公司淄博社管中心14日下午在淄博社区发出了“关于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的通知”倡议,由于淄博社区大多数是内退、息工、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家属,但是在职职工、内退、息工、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家属纷纷向地震灾区献爱心,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灾区人民送去温暖。截止19日,共有133人次参加捐款,共计金额7920.00元。

  在这短暂的两天捐款当中,记录着一目目感人的场景、一桩桩感人的故事:

  5月15日早上还没到上班时间,退休工人孙迎茂和退休干部罗寿贵就早已在大门口等候着捐款。他俩说:我们从电视上看到很多失去父母和孩子的灾区父老乡亲,还有很多无家可归的人,现在灾区最需要的就是我们大家的帮助,我们理所应该献出一份爱心。多么淳朴的话语!

  退休职工任玉莲同志几年前患脑血栓住院治疗就已花费几万元,至今还留有后遗症一拐一瘸经常吃药,一对双胞胎的儿子都已28岁,面临着二个儿子结婚买房子。正因为家庭经济紧张,妻子董国强才退休后仍在外面打工挣钱。当任玉莲拿出200(夫妻每人100元)时,了解情况的工作人员感动地说:你家生活上紧张,只要表达心意就行了。他却坚持要捐款200元。

  退休职工刘勇自己捐款100元后,又带着刚刑满释放回家的儿子前来捐款300元,以表达全家人对灾区人民的关爱之情。

  家属委员会主任王玉珍同志在捐款100元后,又带来了大儿子对灾区人民的爱心捐款1000元。她说:我儿子也没工作单位,请公司一块把爱心带到灾区,希望他们重建家园。

  捐款将要截止的时候,患脑萎缩病症的退休职工昌长寿在老伴的搀扶下来到社管中心捐款20元。老伴说:我与他商量帮他捐一直都不肯,执意要自己亲自来。

  灾情无情人有情。其实,善款无所谓多也无所谓少,表达爱心才是最关键最重要。

  (徐鹏程 傅雪玲)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玉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