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深圳机场正全力寻求战略合作伙伴

证券时报记者 牛 溪

   本报讯 “第二条跑道投入前,公司高速发展仍面临基础资源制约,保持平稳增长是今年经营工作的主要目标。”在16日深圳机场(000089)2007年度股东大会上,该公司总经理陈金祖说。
而对于投资者关注的资产购置后对公司经营业绩提升作用,他称短期内不会很明显,但会使公司核心资产配置更加合理,为将来发展打基础。

   陈金祖透露说,公司正在全力做的一件事就是寻求合适的战略合作伙伴,能真正帮助公司提升竞争实力。这是件不太容易却又必须去做的事情,陈金祖如是评价。

   记者注意到,深圳机场2008年经营目标主要包括,完成旅客吞吐量218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0万吨、航空器起降架次18.5万架次;力争实现营业收入14.32亿元,净利润5.34亿。公司强调,上述经营目标暂未考虑公司非公开发行购买资产的因素,与陈金祖在股东会上的表述颇为一致。

   对此,陈金祖解释说,深圳机场购买大股东机场集团包括飞行区资产、航站楼停车场及站前交通设施、机场物流园30%的股权以及相关土地使用权等在内的资产。其真正意义在于这些资产购进后,与公司原有资产进行重新配置,并重新获取公司所有资产的更高价值,从而增强公司核心资产竞争力,而非很多人想像的资产拿过来,效益马上就有了。“如果这样,那我们的日子就太好过了”。

   尽管受益于整个珠三角经济快速发展推动地区航空运输业的稳步增长,但夹在强大的香港机场和广州白云机场中间,深圳机场面临的竞争远非常人所能想像,而正是这一点,激发了深圳机场求生存、更求发展的斗志。陈金祖坦言2007年业绩来之不易,也比较满意,唯一遗憾的是去年被公司寄予厚望的翡翠货运航空开通了四个国际通航点,机队规模为6架B747货机,由于内部运作原因,机队运力利用率未能达到预期。

   陈金祖特别指出,公司在2007年打下的业务基础,增长效应将在今年得到体现,如翡翠航空运能的逐步发挥、城市候机楼服务网络对客源的聚集效应、核心代理人与深圳机场紧密的战略合作等。

   随着公司对自身定位的进一步明确,既成为“区域性客运枢纽机场和南中国超级货运门户机场”,深圳机场的目标和战略将更加清晰。5月8日,深圳机场与外运发展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外运发展将在2007年实现的深圳机场3.6万吨进出港货量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出港货量,有望达到5万吨,为深圳国际机场确立南中国超级货运门户地位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此外,深圳机场还制定了与南航、国航、东航国内三大航空集团的战略合作计划,可望成为重要航空货运集散地。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