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西安饮食:低价盘小的“百年老店”

银河证券饶杰

   由于品牌价值的魔力,两市中具有百年老店的全聚德同仁堂等与同类的个股相比均有较高的市场定位。而在餐饮业中,笔者认为与全聚德具可比性的是西安饮食。因为公司旗下多家门店不但地处西安市黄金繁华地段,具较高的升值潜力,而且还多为百年历史的老店、大店、名店、特色店和“中华老字号”。
而且西安饮食还是西北地区最大的餐饮企业之一,连续6年位居“全国餐饮百强企业”前列,并荣登中国餐饮十强榜,行业优势突出。

   百年老店餐饮第一股

   该公司是西北地区最大的餐饮业企业,也是全国惟一的大型餐饮业股份制上市公司。公司资产总额达8.82亿元,而且公司旗下不少饭店酒店地处西安市黄金繁华地段,且多为百年历史的老店、大店、名店、特色店和“中华老字号”。如公司属下的西安同盛祥饭庄是陕西省西安市重要接待窗口,坐落在西安市中心钟鼓楼广场的正中央;而西安饭庄因承接西安事变前后多次重要宴请而名噪大江南北;还有老孙家饭庄、德发长酒店等老字号更是生意火爆国内驰名,其商业地产价值非同一般。近年来,公司年经营收入以10%以上的速度递增,以占西安市千分之一的网点数,实现了经营收入占全市的7%。企业连续6年位居“全国餐饮百强企业”前列,并荣登中国餐饮十强榜。2007年8月公司在品牌中国总评榜系列评选活动中,荣获“品牌中国金谱奖?中国餐饮行业年度十佳品牌”称号,因此,其品牌价值值得深入挖掘和重估。

   强强联合 打造“餐饮联合国”

   公司实施名牌战略,积极开展“内引外联”,致力打造含融历史文化底蕴的“西安餐饮联合国”。在引进香港威哥饮食集团品牌和管理,成功开办大香港鲍翅酒楼的基础上,已在省内发展了6个分店。公司新近建造装修的“永宁宫大酒店”、“西京国际饭 店”等企业,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培育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2008年4月3日公告,公司拟一期工程投资6000万元建设绿色工业 化食品加工基地,主要从事稠酒饮品、月饼糕点、肉类制品、方便食品、冷冻食品、成品及半成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工程完 成后,每年可实现收入9000万元,产业发展前景可观。

   大股东旗下公司存在整合预期

   公司具有较具吸引力的资产整合或整体上市的预期。因为西安旅游集团目前以26.31%的比例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据了解,西安旅游集团是西安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大型国有独资旅游企业集团,主营国际国内旅游服务、餐饮娱乐、旅游资源开发、房地产开发、旅游商品 开发经营、旅游客运及其他相关业务。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西安旅游集团还是上市公司西安旅游的第一大股东,因此西安旅游集 团实际上拥有了两家上市公司。由于两者在餐饮、住宿等方面有众多的重合业务,整合意向是将西安饮食定位在酒店餐饮业务 ,西安旅游定位在旅游地产及景区业务,从而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因此,未来两家上市公司有可能存在着资产整合甚或整体上市等预期,这些对市场都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由于通胀的因素,国家刺激消费的政策,令到食品饮料类个股成为机构高度看好的板块。而具有较高品牌价值的百年老字号历来也受到市场的青睐,资产重组题材在市场上更是历炒不哀。故西安饮食作为多重优势的低价小盘股,无疑对市场有较大的吸引力。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