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信海直12架飞机参与救援

证券时报记者 水 菁

   本报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汶川大地震,中信海直(000099)作为国内最大的通用航空运输企业和唯一的通用航空上市公司,从一开始就密切关注灾区救援工作,同时积极做好派出直升机参加救援行动的各项准备工作。
在15日凌晨接到中国民航局的紧急通知后,公司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组织装备精良的12架直升机和经验最丰富的飞行员和机务保障人员,组成中信海直抗震救灾飞行队火速飞赴救灾第一线。

   据悉,中信海直是此次中国民航系统参与四川抗震救灾中,派出直升机数量最多、飞行员及机务保障人员最多,并第一个以最快速度到达指定集结区域的通用航空企业。

   据悉,5月15日上午,中信海直抗震救援机队12架直升机分别从上海、深圳、湛江、天津、舟山、厦门和普洱等地起飞,其中9架于5月15日当天抵达四川广汉机场,其余直升机日夜兼程于次日中午12时前全部集结到位,为紧张进行中的抢险救灾注入了强大的机源支持。中国中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信海直董事长李士林也亲临救灾前线,详细了解地震灾区及飞行救援的有关情况,看望救灾人员并现场指挥救援工作。

   16日10时44分,中信海直第一架满载救灾物资的7959号“超美洲豹”直升机飞离广汉机场,在完全陌生空域、无任何导航指引、无当地地形地貌情况的“三无”条件下,向绵竹、什邡受灾地区实施救援。由于绵竹、什邡上空气象条件、山区地形情况极为复杂,安全飞行受到严重影响。两架先后起飞的7959号、7961号“超美洲豹”在飞行半小时后,相继折返。下午绵竹、什邡受灾地区上空气象条件逐渐好转,7959号、7961号“超美洲豹”再度紧急飞赴灾区上空执行空投食品和饮用水任务。5月16、17、18日下午2时,中信海直直升机分别飞往绵竹、什邡、清平乡、汶川、红白镇等受灾严重地区执行空投和运送水利专家查看灾区地形和伤员等任务,共计飞行15架次,飞行16小时,空投物资9.4吨,运送人员(含重伤员)67人。

   在积极参与抗震救灾的同时,中信海直还坚持做好海洋石油平台的飞行保障工作,在运力骤减需求不减人手紧缺的条件下,发扬优良传统,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全力保障石油公司11个作业合同数十个海上石油平台的飞行任务。5月17日,公司在海南东方执行了一班CPE平台紧急救助飞行任务,运送一病员回东方救治。针对机源减少的实际情况,公司与石油公司主动协商,修订台风的应急预案,保证石油公司海上作业人员的安全撤离,以实际行动对抗震前线给予最大的支持。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