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娃哈哈抗震救灾 愿解决千名地震灾民就业问题

  日前,娃哈哈集团再次向四川省民政厅发函,表示愿意接收1000-1500名18岁至40岁男女地震灾民到娃哈哈各地分公司工作,解决他们的劳动就业问题。

  5月12日在四川汶川发生的8.0级大地震,给当地及周边省份造成了巨大的破坏,连日来,10多万名解放军、武警、消防部队官兵坚决遵照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锦涛主席的指示精神,不怕牺牲,不顾疲劳,连续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为挽救被困群众的生命作出不懈努力。

  而截至5月20日发稿时,中国最大饮料企业娃哈哈集团已连续四次向灾区捐款、捐物,娃哈哈公司又向杭州市慈善总会捐赠400万元,娃哈哈员工自发捐款亦已达到198万元。目前娃哈哈集团总捐助额已经达1500万元。

  同时,娃哈哈总裁宗庆后以企业家的敏锐眼光,察觉到如何做好灾后重建工作,抚平获救灾民心灵的创伤,安顿好地震灾民的生活,让他们衣食有靠,满怀信心重建家园,对于全社会都将是一个漫长而艰巨的任务。

  目前,娃哈哈集团在全国各地都建有分厂,在四川周边的重庆等地也建有分厂,而且,随着市场的逐步拓展,各地分厂的投资规模与生产规模都在不断扩大。宗庆后指出,娃哈哈有能力、有条件通过给地震灾民提供部分工作岗位,帮助灾民解决就业问题,鼓舞他们重建家园的信心。

  此前娃哈哈集团已向四川省民政厅发函,申请集体领养500名地震孤儿,负责其从小学到大学的所有生活、学习费用,直至其具备独立生活能力。而此次继续向四川省民政厅提出接收地震灾民到娃哈哈分厂就业,进一步彰显了娃哈哈作为民族品牌在打赢这场抗震救灾斗争中所彰显的强烈社会责任感。

  宗庆后呼吁:大灾当前,希望有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加入到帮助孤儿获得正常生活,帮助灾民重新就业,帮助灾区重建家园的队伍中来,共同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雍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庆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