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健康元向灾区发送1630万物资用于抗震救灾

  5-12四川汶川地震灾害损失超出想像。灾难发生后,搜狐财经与最佳企业公众形象组委会在第一时间联合发起倡议,号召企业以实际行动体现人文关怀,关注灾情,帮助灾区重建家园。号召发出后,自5-12当天晚上起,便持续有企业积极响应。

关注灾区,抗震救灾,企业公民在行动。

  2008年5月12日,一个黑色的星期一,四川汶川发生7.8级地震,截至到16日星期五,死亡人数达到1.5万人,这个数字还在增加,受伤和待救助的人员更不计其数。这短短的五天,对于受灾等待救援的人来讲是多么的漫长,可是对于健康元药业集团来讲却是非常的短暂,集团上上下下都在为一件事情紧张忙碌着——赈灾!!!

  12日下午2点28分,地震发生,网络铺天盖地的将这一消息传播全国各地,集团董事长朱保国 得知这一灾难的消息后,立即组织集团内各子公司通报可以送往灾区的药品,调集青霉素和头孢类两种能够抗细菌性强的抗感染类药品,组织抗震救灾。健康元集团及下属各子公司 立即投入到抗震救灾的紧急行动当中。当天晚上,健康元已准备出价值500万元的药品拟送往灾区,旗下子公司丽珠集团同样当晚已调拨出第一批救灾药品300万准备发运。

  5月13日上午,集团得知灾情远远大于昨晚的评估,决定再增加捐赠100万元现金,并也同时要求同样受地震灾害影响的丽珠集团下属的四川光大制药厂做好周边居民生命的救助,拿出尽可能的捐助支援给彭州市受灾群众。朱保国董事长要求捐赠的药品,克服运输困难通过各种渠道第一时间运往灾区。

  5月13日下午,第一批价值100万元救灾药品随省卫生厅医疗救护队搭军用飞机送往灾区,打响了健康元抗震救灾的第一炮。

  5月14日,救灾款100万元现金交给了深圳红十字会;同时,第二批价值100万元的救灾药品送珠海市红十字会,起程运往灾区;

  5月15日,第三批价值100万元的救灾药品随同广东省慈善总会、广东省红十字会的振灾物资,启运送往灾区;同时,第四批救灾100万元药品由公司自行发运,直接送到距成都30公里的彭州市,由丽珠集团四川光大制药厂送到当地灾民救援组织。四川光大所处的彭州市也是此次地震的重灾区,丽珠四川光大制药厂围墙倒塌,厂房出现严重裂缝,仓库进水直接损失约600余万元,朱保国董事长致电丽珠四川光大负责人,明确指示:救助当地群众生命第一,修缮厂房第二!同时要求丽珠四川光大尽其所能向当地捐赠10万元金。

  5月16日,健康元集团通过深圳市工商联捐赠出第五批救灾药品价值100万元。余下的300万药品集团正在联系四川的慈善机构随时准备出发。集团组织的总部员工捐赠已收到现金3.2万多元,衣物300多件, 子公司焦作健康元也收到员工捐款3.7万元。健康元全体6000余名的员工捐赠还在继续之中,数量在不断更新。

  5月19日,健康元旗下丽珠集团向绵阳红十字会捐赠第六批赈灾药品1100余万元,自己组织运输队伍,用国内最大集装箱,由总监亲自押运,预计3-4天抵达绵阳。主要是抗菌药品、消化道药品及代血浆。

  一周的工作围绕着捐赠紧锣密鼓得进行着,对一个医药企业来讲,明白“时间就是生命的道理”。 就在集团陆续把近千万的救灾药品和现金逐一落实捐赠出去的时候,灾区又传来噩耗,16日下午1点25分,四川理县发生5.9级余震,加重了灾情,集团朱保国董事长密切关注灾情的发展,要求集团立刻清点仓库,加班生产,随时准备增加对灾区的捐助行动。

  “办法总比困难多”这是集团朱保国董事长近几天说向负责损赠运输的部门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同时他也把这句话让捐赠人员转告灾区的人们,要求想尽办法第一时间将药品送往灾区,我们与灾区人民心连心,与社会各届力量团结在一起,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和责任帮助灾区人民战胜这一大灾难!天佑中华!

  抗震救灾,健康元在行动!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保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