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即时市况

恒指收市涨123点 受中资石油股煤炭股提振

  全景网5月19日讯 香港第一季度GDP意外强劲增长7.1%,增幅超过2007年第四季度的6.9%,高盛、摩根大通等大行纷纷调高对香港经济增速的预测,令工商类股受到提振;信和置业旗下的御龙山项目销售火爆,加上长江实业本周将有豪宅项目推出,提振相关的信和置业和长江实业等强劲反弹;同时,国际油价迭创新高,刺激中海油劲升3.36%,中国石油亦升逾1%,而作为石油题材能源的煤炭价格亦因此再获看好,中资煤炭股普遍劲升,中国神华大涨6.91%领跑各大蓝筹股。

多重利好推动港股市场周一早市持续攀升,恒生指数最多上涨203.14点并高见25822点,但午后因受到新鸿基地产等本地地产股、以及本地公用股的拖累,恒生指数收市将涨幅收窄至123.37点。

  今日恒生指数低开26.65点或0.10%,盘中低见25592.21点高见25822点,收市报25742.23点,涨123.37点或0.48%,成交704.94亿港元,较上一交易日同比萎缩逾一成;红筹指数高开3.26点或0.06%,盘中低见5827.42点高见5878.52点,收市报5870.55点,涨46.39点或0.80%;国企指数低开26.53点或0.19%,盘中低见14145.64点高见14392.86点,收市报14367.70点,涨181.72点或1.28%。

  香港第一季度GDP增长7.1%,强于此前市场预期6.0%的增幅。高盛表示,香港第一季度的GDP数据表明,受净出口额增加提振,香港经济增长动力强劲;高盛预计,香港2008年GDP将增长5.2%,超过港府预估的4%~5%;野村也将香港2008年GDP增速预测值由4.5%提升至4.8%。

  不过,渣打银行经济学家刘健恒提醒称,这可能并不是香港经济向好、不受全球经济放缓影响的迹象。刘健恒认为,GDP较快的增速掩饰了逐渐放缓的消费支出增幅;同时,近来表现出稳定迹象的美国信贷危机只是接近开始阶段的尾声而已,美国消费支出下滑引发的经济放缓才刚刚开始,信贷危机的下一个阶段可能是一个漫长而痛苦的过程。

  信和置业旗下新盘御龙山推出九日内即销售超过1000个单位,平均尺价约9000港元,消息提振信和置业股价上涨1.68%;长江实业本周将有豪宅项目推出,在信和置业的示范效应下,亦推动其股价上涨1.64%。因新鸿基地产仍面临家族纷争的不确定性,花旗建议投资者买入长江实业、卖出新鸿基地产,打击新鸿基地产下跌1.05%,为恒指贡献了9.36点的跌幅,是今日负面贡献最大的蓝筹股。

  国际油价持续攀升,刺激纯油股中海油劲升3.36%,为恒指贡献了38.83点的涨幅,成为今日正面贡献最大的蓝筹股,中国石油亦上涨1.04%。同时,中国神华劲升6.91%,是表现最强的蓝筹股,为恒指贡献了34.12点的涨幅。高盛预计,油价在下半年将升至每桶141美元,中国将增加煤发电,支持煤价表现,因此将中国神华列入“确信买入”名单。秦皇岛煤价已连升三周,至每吨人民币645元的历史高位。

  本地公用股遭受抛压,蓝筹股香港电灯跌0.55%,中国水业跌2.99%。高盛称,本地公用股估值处于历史高点,相当于18~31倍的2009年预期市盈率,并建议做空中华煤气和香港电灯。(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