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煤炭行业:煤炭价格加速上涨 推荐6股

  摘要

  中短期内促进煤价上涨的因素有增无减。我们一直强调2005年以来全球范围内煤炭行业的这轮超级景气来自需求平稳增长背景下供给变量影响,包括国内落后产能的淘汰和全球范围内的基础设施瓶颈制约,小煤矿关闭政策的持续、新增产能与基础设施的建设周期使一段时期内供给无法提供与需求变动一致的增量,因此在需求不发生大幅回落的情况下煤价仍有上涨动力;从短期来看,奥运临近国内安全形势依然重要,4月到7月的安全督查行动对小煤企的产量释放再度形成制约;地震灾害也给煤炭供给雪上加霜,根据发改委5月14日数据,四川省受地震影响的煤矿共计199处,能力1450万吨/年,目前已证实60处煤矿矿井被水淹没,尽管上述产量占全国煤炭产量的比重不足1%,但对一个供不应求的市场中仍可能加剧区域性、阶段性的紧张。
2季度作为1年内唯一的淡季煤价尚创新高,7月份旺季来临后煤炭供给紧张局面恐将加剧。 (来源:国信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