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国都证券:新安股份 汶川公司受灾损失有限

  根据公司资料,公司控股子公司禧龙工业硅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额1507.5万元,公司持股比例58.26%,2007年末注册资本2300万元,总资产7300万元,2007年净利润387万元。

  公司参股公司阿坝州顺鑫冶炼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出资700万元,占35%,2007年亏损超过1千万。


  两家企业年产工业硅各1.5万吨左右。

  我们认为,由于两家公司资产总量有限,总体对于公司利润没有贡献,因此,公司在此次汶川强烈地震中的直接损失有限。

  虽然两家公司受到地震灾害的影响,短期产能难以恢复会对公司工业硅的自给率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由于我国是全球金属硅生产大国,2007年产量约为80万吨,占全球总产量的46%,其中出口61.2万吨。

  而且,公司在硅原料方面已经建立了多种渠道,化解原材料供应风险,因此,汶川两家公司地震受损对于公司整体影响有限。

  我们继续维持前期所做出的公司完成增发后08、09年摊薄每股收益3.74元和4.85元的业绩预测,并维持其短线强烈推荐,长期A的投资评级。 (来源:徐文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