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中原证券:安阳钢铁 并购整合存在不确定性

  5月7日公司公告称:为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拟申请向社会公开发行不超过人民币34亿元的分离交易可转债券。所募资金主要用于三个项目:冷轧工程建设、高炉建设项目和焦化厂干熄焦工程项目。

  预计规划项目建成后,将提升公司发展前景和盈利能力:1)板材形成完整的产品结构体系,产品结构更趋合理;2)主体生产设备基本实现大型化,技术装备水平进一步提高;3)极大提高企业劳动生产率和产品质量,降低能耗;4)在产量大幅增加后,实现用结构调整转变经济效益的增长方式。
该项目实施将全面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性发展。.钢铁行业进入钢材、原料价格互推上涨局面对公司短期内影响为负面,但长期来看有利于促使公司加强矿山资源的开发力度、未来资产的注入力度和产品结构的升级力度。

  未来两年我国钢铁业将出现并购潮,公司将首先立足自身做大做强,但不排除与其它大型钢铁企业合资甚至被并购的可能性。

  在钢铁公司纷纷整体上市大潮下,公司未来有较强的整体上市预期。目前集团仍有诸多优良资产,后期资产注入或整体上市空间极大。

  预计公司08、09年EPS为0.88、0.93元,相对于7.35元股价,动态市盈率分别只有8.35、7.90倍。考虑到公司未来业绩有望大幅提升和原料构成欠佳等原因,给予公司短期“增持”、长期“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原料价格上涨使公司面临较大的成本压力。2)公司1780生产线以生产热轧为主,而近两年新投产热轧产能很大,面临品种产量过剩和国家进一步控制热轧出口的风险。 (来源:胡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