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国金证券:太原重工 议价能力增强

  近日我们组织了对公司的联合调研,通过与高管的交流和现场参观,我们认为公司经营形势依然很好,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已有100亿元(含税),同比翻番增长,其中超过20亿元将于09年交货。
订单结构大致为起重机产品约30亿元,轧锻设备20亿元,,挖掘机和焦炉设备19-20亿元,煤化工设备、减速机和油膜轴承各约5亿元。公司也已将08年收入目标由07年报所披露的62亿元上调到68亿元。

  针对原材料上涨,公司已开始就2季度后交货产品,与客户协商提价事宜。目前基本可以落实的合同涨价金额已超过1亿元,考虑后续涨价,估计公司可以消化成本上升因素。

  公司已确定了煤化工设备、新能源、高铁和环保设备等四大新业务,目前煤化工设备和新能源中的风电增速箱项目进展顺利,盈利能力高于当前平均水平;高铁轮对和环保设备的电力脱硝设备仍在与合作对象谈判,有望最终达成协议。

  经过近些年技改投入,公司已进入良性发展,通过开发新产品,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同时市场竞争也趋于理性,公司经营正在由规模导向转为规模与利润导向,有利于股东价值提升。

  我们认为随着公司议价能力的增强,产品盈利水平仍将继续提高,利润仍将快速增长,我们维持原先的盈利预测和买入建议。

  考虑二级市场情况,为保障定向增发顺利实施,公司调低了定向增发价格,我们认为市场不必过于担心,此举降低了机构投资者的持股风险,建议积极参与认购。 (来源:国金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