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通讯:中央驻港机构细雨中为地震遇难同胞志哀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九日电 题:中央驻港机构细雨中为地震遇难同胞志哀

  中新社记者 国华 光萍 梁今

  十九日中午二时二十八分,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中国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解放军驻港部队等中央驻港机构同时默哀三分钟,向四川大地震遇难同胞志哀。


  十九日清晨,香港下起了小雨,午时短暂停歇,二时左右,绵绵细雨复又降落,为志哀仪式增添了浓浓的悲情。

  十九日一早,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就在大厅设灵,接待香港各界和民众的自发吊唁。黑色的挽联,白色的鲜花,苍翠的松柏,中联办的一楼大厅布置得庄重而典雅,不时有香港民众自发前来吊唁。

  下午二时十五分,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部长级工作人员在主任高祀仁的带领下,来到设在大厅的灵堂,向遇难同胞三鞠躬。中联办的工作人员,全部穿着深色服装,男士着黑西装、白衬衣、黑领带,神情哀痛。

  在灵堂鞠躬之后,又来到中联办门前降下半旗的国旗前,二时二十八分,中联办全体工作人员与全国人民一道,开始向遇难同胞默哀三分钟。此时,经过中联办门前的几辆汽车,停驶路旁,并鸣响长笛,而路上的行人自发地停在路边,参与默哀。

  三分钟似乎很长,默哀现场寂静无声;三分钟似乎很短,细雨中的一百八十秒低头肃立难以表达对死难同胞的哀悼。

  与此同时,中国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哀乐低回,设灵的小礼堂内荧幕上播放的一张张灾区图片揪人心肺。二时二十八分,一身素服的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与一百多名胸带白花的工作人员以及家属齐齐起立,为四川地震死难同胞默哀三分钟,期间不少人悄悄拭泪。

  对外国驻港使节开放的吊唁活动原定于下午三时开始。下午二时多,就已有多位外国驻港使节陆绩前来吊唁,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澳大利亚、波兰、沙特阿拉伯的使节纷纷前来,他们表情肃穆,在吊唁册上一字一字写下哀伤的语句。

  位于中环的驻港部队总部,二时二十八分,“请全体肃立,我们开始为四川地震的遇难同胞默哀。”三百二十名将士与以往每次都神采飞扬地出现在大家眼前不同,这次他们面色凝重,面向降下了一半的国旗肃立默哀,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之外,又增添了浓浓的哀伤。

  十四时二十八分,所有将士一起低头,默默地寄托自己的哀思。在停滞的时光中,附近的汽车鸣起了阵阵哀笛,将士们似乎也看到了受灾的人们,两眼通红。默哀完毕后,众将士抬头的瞬间,记者看到有女兵眼中泪光闪烁,让人动容。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