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联想拟趁奥运发动广告攻势 进军美高端市场

  5月18日消息,全球第四大PC厂商联想借2008北京奥运会召开之机发起了一次大规模的广告宣传活动,以扩大联想在西方市场的影响,从而赢得更多富裕消费用户对其IdeaPad品牌的关注。

  据国外媒体报道,借机北京奥运会,联想已启动了一项雄心勃勃的广告计划,目前已推出大量的平面及网络广告,并计划在临近奥运会8月份开幕时推出电视广告。


  联想打算通过广告传递出这样的信息:联想电脑拥有最好的制造工艺和技术,具有极高的性价比,是高质量的象征。

  联想广告运动的主要目的是向美国消费者宣传今年一月上市的IdeaPad消费娱乐品牌笔记本。该产品试图将联想的消费品牌与ThinkPad久负盛名的商务品牌揉合。

  尽管联想已吹响了进军的号角,但通往美国消费市场的道路并不平坦,除美国经济持续低迷这一不利环境之外,还面临苹果、惠普和Acer-Gateway等强劲的竞争对手,后者于去年合并,合并后的市场份额越过联想跻身全球PC三甲,而联想排名第四。

  市场研究机构EndpointTechnologiesAssociates分析师罗格?凯伊表示:“我喜欢联想的一揽子品牌,我也认为联想一直做得不错,但联想能否在美国消费市场取得成功,目前还很难说。”

  联想公司的总部分别设在北京和美国北卡州的Morrisville,自三年前收购IBMPC部门之后,ThinkPad笔记本业务就开始了赢利,但它还需要一个强势消费品牌来补充商务品牌。美国消费PC市场对联想来说几乎还是空白,目前所占份额不足1%。

  联想消费产品部门主管克瑞格?莫瑞干表示,奥运会是联想扩大在亚洲以外市场宣布的绝好机会。与过去走低成本路线不同,新的IdeaPad品牌主要面向欧洲、澳大利亚和美国市场的富裕用户,而联想在上述市场的几乎全部收入都来自此前收购的IBM部门。

  联想的这一战略与苹果类似,后者锁定了利润率较高、品牌认知度高的高端消费市场。

  “如果人们仅仅将PC视作一些标准配件的组合,那么它们就不愿为之支付高价钱,”莫里干表示,“但如果用户能从PC中发现某种理念,或该产品能够表达出他们的价值观,那么该产品将会拥有更高的品牌魅力,当然利润也会更高。”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