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绵阳安县交警伍豪守桥4天4夜确保运输安全

  新华网成都5月19日电(记者任硌)四川汶川大地震后,四川绵阳安县房屋倒塌,人员伤亡,正在参与救人的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副中队长伍豪,接到群众报警称,安县南河大桥有事故,需要出现场。伍豪冒着余震的危险,迅速赶到现场。


  到达现场后,伍豪发现是地震时山上飞下的巨石将两辆车砸烂,并将驾驶员砸死,大桥出现裂缝。

  当封桥工作刚完毕,安昌中医院的负责人找到伍豪,称医院接了很多伤员,需要手术,发电机没有汽油了,请伍豪给予帮助。伍豪马上下令将中队的一台车的汽油全部放给了中医院。由于汽油及时送到,中医院急需手术的生命获救了。

  为中医院解决了手术用油问题不到两分钟,又有群众报警,三元桥有车祸,伍豪立即带人赶到三元桥。抵达现场后,绵阳市公安局命令伍豪迅速排障,确保三元桥畅通无阻,并且从现在开始死死守住大桥,保证通往北川县救灾人员和物资安全通过!

  在地震第二天,伍豪就得知妻子、爷爷、奶奶、姑姑全部遇难,三爸、三妈失踪。在一连失去几个亲人的悲痛中,伍豪接受命令,用超出常人的毅力,在三元桥上守了4天4夜。

  5月15日,领导强行把伍豪从岗位上换下来,并安排两位战友陪同伍豪到北川县城看望遇难的4位亲人。当伍豪走到妻子遇难处,他放声大哭,拼命呼唤妻子的名字。

  从北川县城回来,伍豪还没有来得及休息,16日,为了完成警卫任务,又走上了指挥交通的岗位上,一直工作到5月18日。

  在这期间,伍豪6岁的女儿,一次次拨打妈妈的电话。女儿问伍豪:“妈妈为啥不给我打电话?”伍豪为了安慰女儿,说:“妈妈在抗震抢险。”

  处理完妻子的后事,看了一眼熟睡的女儿,伍豪对母亲说:“妈,生命大通道运送伤员、受灾群众和抗震救灾物资车辆很多,我要到岗位上去保证车辆安全。”

  告别了父母、姐姐和心爱的女儿,伍豪带着伤痛又站到了生命大通道的运输线上……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