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我国发布塞罕坝机械林场资源评估价值报告

  新华网石家庄5月19日电(记者张涛)中国林业科学院与河北省林业局19日联合对外发布塞罕坝机械林场资源评估价值报告,首次采用世界先进评估技术对这一人工林场森林资源价值进行全面评估。

  位于河北北部坝上地区的塞罕坝机械林场,40年前还是一片塞外荒原,经过林业工人的艰苦奋斗,目前森林面积108.6万亩,林木蓄积总量928万立方米,被誉为“华北绿色明珠”。


  林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息息相关,但对于森林资源的效益,长期以来公众缺少深入了解,专家也缺少定量研究。为了得出一套有说服力的完整数据,2007年6月,中国林业科学院以塞罕坝机械林场为试点,采用世界先进评估技术,开始进行森林资源价值评估与核算研究。

  评估价值报告认为,塞罕坝机械林场每年可涵养水源、净化水质132.5万吨,相当于一座小型水库和相应水处理厂的规模;每年可吸收二氧化碳74.7万吨,抵消37.3万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年可制造氧气54.5万吨,供19万人呼吸一年;林区目前较建场初期减少大风日数30.1天,夏季降温5.8摄氏度-10.8摄氏度。塞罕坝机械林场已成为北京生态环境的重要屏障。

  塞罕坝机械林场除了产生巨大的生态效益,其森林资源还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林木以及野生动植物资源作品能够评估价值达148亿元。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