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举国哀悼

深航集体为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降半旗默哀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在此期间,全国和各驻外机构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外交部和我国驻外使领馆设立吊唁簿。5月19日14时28分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届时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这是自1990年《国旗法》实施以后,第一次依据该法第十四条“发生特别重大伤亡的不幸事件或者严重自然灾害造成重大伤亡时,可以下半旗志哀。”之条款进行全国哀悼。依据法律以国家最高行政机关发布政令的方式向自然灾害中遇难的平民致哀,在中国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为全体汶川地震遇难者举行的国丧。

  
图为深航集体为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降半旗默哀

19日一上班,深航基地主门下半旗,表达深航万名员工对地震受难同胞的哀悼。
19日一上班,深航基地主门下半旗,表达深航万名员工对地震受难同胞的哀悼。

警报响起,旅客停止登机,全体起立,为地震受难同胞默哀三分钟。
警报响起,旅客停止登机,全体起立,为地震受难同胞默哀三分钟。

警报响起,深航地服工作人员停止作业,为受难同胞默哀三分钟
警报响起,深航地服工作人员停止作业,为受难同胞默哀三分钟

  5月19日14时28分至31分,深航值机柜台前出现了与往日的喧嚣鼎沸迥然不同的情景,现场所有旅客停止脚步、深航50多名工作人员全体起立,整个候机楼千余名旅客及工作人员为地震灾区受难同胞进行了持续三分钟的默哀,没有人声,只有防空警报与汽车鸣笛在候机楼上空回旋。

  在候机楼隔离区、在机坪作业现场、在飞机客舱里,深航的飞行员、空姐、机务人员、地面服务人员等一线员工都提前调整了工作,在警报响起便在各自岗位、各自位置进行默哀。

  14点20分,从南京飞来深圳深航ZH9818航班刚刚在深圳落地,14点28分,深航机组人员和全体百余名乘客停止下客程序,乘务长使用机上广播通知旅客一同默哀,机上所有人员在原位置为受难同胞默哀。此刻飞机下,深航机务人员和货运人员也停止作业,集体默哀;正在行驶的机坪特种车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停止行驶,齐声鸣笛。

  深航值机柜台方面,深航地服人员在20号至38号柜台上都挂起了温馨提示,提醒广大旅客在14点28分前办理乘机手续。

  默哀中,记者发现了一位外籍人士,他是准备乘坐今天的深航航班前往成都的,他对记者说,虽然我不是很了解中国的礼仪,但我相信这是对中国四川地震灾区遇难者的一种最好的慰籍。

  据深航有关人员介绍,19日一上班,深航基地大门前国旗已经下半旗志哀,下午14点28分,千余名深航基地员工冒雨在国旗前集体默哀三分钟,悼念受难同胞。为了表达对受难同胞的哀思,深航内刊《深航人》也全部使用黑白版面印刷,以此表达万名深航人的悲痛心情。(刘晗)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