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喜力亚太”加入广东啤酒竞争愈加激烈

  □时报记者 吴伟玮

  上周,喜力亚太酿酒(中国)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喜力亚太”)宣布将在广州黄埔区云浦工业园建造占地面积为205亩的啤酒酿造基地,该基地将生产喜力公司旗下的喜力、虎牌及力加等三个品牌的啤酒,年产能将达20万吨。

在奠基仪式的新闻发布会上,喜力亚太中国区总裁李明德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广东省的啤酒年产能已经超过500万吨,喜力的进入会使竞争更为激烈,但是随着广东经济的发展,高端啤酒市场容量将会越来越大,不希望啤酒打价格战。”

  市场没有迟到者

  “喜力”、“虎牌”进驻广州,标志着华南啤酒市场的争夺者再添新丁。“巨头 ”扎堆争夺广东啤酒市场,必将引发华南啤酒市场新一轮的争夺战。目前,国内外几大啤酒势力都已集聚华南市场,并在一定程度上形成了各自的势力分割。各路啤酒巨头分外青睐华南市场是因其可观的利润空间。

  据了解,截止2007年底,中国啤酒首批获得中国名牌产品的6个品牌已经在广东投资建厂,尤其是东莞已经容纳珠江、金威、雪花三大啤酒巨头近100万吨的产能。相对于这些已经在广东投产的国内外啤酒品牌,喜力无疑是一个迟到者。对于“迟到者”这个定位,李明德有自己的理解,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是表示:“市场没有迟到者的说法,喜力是一个百年的品牌,如果品牌是一个受欢迎的品牌,什么时候去都是合适的。在合适的时候,进入是最好的,目前喜力旗下的各品牌在广东啤酒市场的量已经很大,但是品牌的忠诚度还没有到。”

  据了解,喜力在广州的生产基地年能力达20万吨,将生产喜力亚太公司旗下的喜力、虎牌及力加三个品牌。据李明德透露,这三个品牌的生产比例将会是金字塔型的,最高端的喜力所占的比例应该是最小的,但是具体的生产量将按实际的市场情况来决定。

  李明德还表示:目前喜力亚太在海南岛的生产基地已经满负荷生产,而在广州生产基地投产以前喜力亚太的部分产品将由金威佛山生产基地生产,而喜力品牌的啤酒则由上海厂供应。

  喜力集团将打“分品牌战略”

  与其它啤酒品牌的一个品牌有多个档次的产品结构明显不同的是,喜力亚太将采取分品牌的战略,喜力、虎牌及力加组成了一个高中低梯队,每个档次的品牌基本上都有一款产品。

  对于这样的品牌战略,喜力亚太华南区总经理陈展鑫表示:“这样做可能品牌建设的成本更高一点,但是品牌忠诚度会相当高,而且公司的发展会更稳健。”

  不过中国是一个特别的市场,“一招闯天涯”的可能性很低,对于这样的市场现实,陈展鑫表示表示:“在中国不能一个品牌就一个价格,现在力加和虎牌都有分档次的产品。”

  不过对于这种分品牌的经营模式,陈展鑫也承认:“可能会出现自我的竞争。”

  高端市场份额将越来越大

  在奠基仪式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李明德向记者透露了这些数据??2006年,我国啤酒产销量3515.15万千升,人均啤酒消费量27.6公升,已接近世界平均水平;按照保守的6%~7%的增长速度,预计到2010年,国内啤酒产能将突破4500万千升;广东的啤酒产能已经超过500万吨,但是广东去年的啤酒销量只有300万吨左右。

  李明德暗示:未来广东啤酒市场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不过对于价格战,喜力似乎并不担心,李明德表示:“在一个市场,怎么都离不开价格,但是打价格战对大家都不好,品牌还是最重要的,品牌就是要拉动消费者的心。而且在海外市场已经证明,经济越发展,高端啤酒的份额就会越大,广东未来的高端啤酒市场份额也会越来越大。”

  而对于市场有传言说喜力亚太将减持金威啤酒的股份,对此,李明德表示:“虽然去年金威由于扩张而导致亏损,但是我们对金威十分有信心,不会改变股份持有率。”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展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