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泪 流在一起 心 坚韧如昔

  昨天,是四川汶川大地震的第七天。

  昨天,中国第一次为死于自然灾害的普通百姓降下了半旗。

  昨天,在举国默哀的3分钟里,繁华世界骤然失语、车水马龙停在原地,耳畔是汽车、火车、舰船与防空警报的声声长鸣,眼前是亿万人群的肝肠寸断、百感交集。

  静,真的很静,压抑许久的泪水,在无数双眼睛里慢慢聚集,多少国人被担忧、焦灼、痛心折磨数日的眸子无言地闭紧,一滴滴眼泪,落在天安门广场、落在大街小巷、落在满目疮痍的地震废墟上。

  每一个人的无辜罹难都是全民族的哀伤,五星红旗为苍生泣血而降。国旗低垂,人性的旗帜却高高飘扬。举国哀悼,是13亿人为死难同胞送行的一场国葬。如果说“不抛弃、不放弃”是社会对公民的庄严承诺之一,那么它的核心就是尊重每一个普通的生命,并对每一个逝者致以最庄严的敬意。哀悼日,不仅仅是顺应民意,更会令死者走得安心,让生者获得慰藉。

  5月12日,一个不堪回首的黑色日期。

  在这个世界上,第一次有十几亿人同时为一个名叫汶川的小地方彻夜难眠。在近200个小时里,那些滚落的山石、无人应答的电话、沾着鲜血的瓦砾、嗷嗷待哺的婴儿成为这个国家最重要的话题,奶粉、童装、饼干、雨伞、糕点、鸡蛋,只要人们能想出来的东西,都有人千里迢迢送往灾区。

  在这个世界上,第一次有这样的伞兵为了救援敢于从近5000米的高空跳下去。在那些被地震严重扭曲的1000多米深的山谷,会不断出现这样的情景:群众向下,走向安全的开阔地,军人向上,冲向一片废墟的深山里。

  在这个世界上,第一次有人写下这样的诗句:“妈妈,没有我的日子,你把爱给活着的孩子吧”;在灾难发生后的日子里,那些骨散亲离却强忍悲伤投入抗灾的人们会令外媒觉得不可思议,以致写下“世界别的地方找不到像中国这样的13亿人”的评语。

  珍视生命,让中国赢得了全世界的赞扬与敬意。面对灾难,中国人展现出无可比拟的坚韧与凝聚力。一个总理在两个小时内飞赴灾区的国家,一个能够出动十余万救援大军的国家,一个民间捐款捐物突破百亿的国家,一个因争相献血而造成血库饱和的国家,一个因奔赴灾区志愿者过多而造成交通堵塞的国家,永远也不会被打垮。

  对中国人来说,汶川地震,其痛也刻骨,其爱也铭心。(毛颖颖)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