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全国款物捐赠突破百亿元

  据民政部报告,截至昨日13时,全国共接受社会各界捐赠款物108.34亿元,其中捐款89.27亿元,物资折款19.09亿元。

  其中,民政部接收捐款3.61亿元;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接收捐赠款物9.90亿元;中华慈善总会接收款物6.03亿元;各省市向受灾省份捐助款物68.91亿元;国外和港澳台捐助款物共计19.89亿元人民币。

  如何保证如此巨大数额的捐款能够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是目前最受关注的问题之一。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副司长庞陈敏昨日表示,救灾捐赠资金将坚持专款专用的原则,所有接收到的善款、捐赠物资必须用于这次抗震救灾。接收机构,包括一些基金会,不得利用救灾捐赠作为原始基金的积累。

  庞陈敏表示,此次所捐款物将全部用到重灾区,即四川、甘肃、陕西。资金的使用意向完全尊重捐赠者意愿。对于没有明确意愿的,在应急抢险阶段主要用于应急抢险、救治生命和受灾群众生活安排,即解决受灾群众吃、穿、住、饮水、医疗等生活问题。包括采购帐篷、物资、药品等。下一阶段由应急抢险转入全面恢复阶段后,这些资金将全部用于灾区重建,主要用于受灾群众倒房重建。

  庞陈敏还表示,民政部在要求四川省有关方面用好这些爱心善款的同时,还将及时邀请审计监督部门进行跟踪审计,并欢迎全社会来监督他们把这笔善款用好。

  为了确保社会组织规范地开展募捐和接受救灾捐赠,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杨岳说,民政部将着手对基金会开展的募捐活动进行备案,要求基金会对接受捐赠的款物建立专户,进行严格备案管理。监督和帮助基金会每天将上一日捐赠款物的接收、使用和结余情况,在媒体上公布。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陈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