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720余名上海医疗防疫人员已奔赴灾区

  上海抗震救灾医疗防疫队员人数纪录不断被刷新。

  截至5月19日,上海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共向四川地震灾区派出医疗队员、卫生防疫人员720余人。昨日15:50,最新一批由灾区急需的20名血透护士组成的医疗队员从浦东机场出发奔赴抗震救灾第一线。

  上海派往地震灾区的医疗队中,包括由上海市、区两级医疗机构组建的9支医疗队,由上海市、区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和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健康教育所组建的3支卫生防疫队,由上海市、区急救中心(站)36辆救护车组成的医疗急救车队。加上由第二军医大学等部队医院组建的多支医疗队、电力医院医疗队、青年志愿者医疗队等,上海派往地震灾区的医疗队员共计720余人。与此同时,上海市卫生局还调拨了一大批药品、医疗器械和消毒用品支援灾区。

  上海第一批赴灾区的30辆急救车继续坚守在青川县竹园镇及周边地区开展医疗急救工作。截止到18日16:00,共转运90车次,接送伤员72名,其中43名重伤员。第二批6辆急救车在广元、绵阳、安县、茶坪和成都周边地区执行救援任务,负责救援物资、药品、器械和人员的运送。

  此外,上海市卫生局已组建了10支医疗队、16支卫生防疫队和1支精神卫生专业队伍待命,随时准备奔赴抗震救灾第一线。根据灾区医疗救治的实际需求,上海还紧急组建了擅长血液透析技术的医护人员待命。

  灾情发生后,上海居民献血热情高涨,自5月14日起,上海市血液中心库存血量日均保持在1万单位以上(基础存量为8500单位)。由于血液保质期较短,且尚未接到卫生部对血液的统一调令,上海采取了献血预约登记、适当延长单位组织的集体献血时间等措施,指导居民有序献血。

  上海市民政局救济救灾处副处长孙晓红昨日下午做客东方网嘉宾聊天室时表示,目前绵阳急需帐篷、棉被等生活用品,由于道路损害严重,零散运输困难,所以提倡大批量捐赠。上海对口支援绵阳,已发放了1300多万元的物资。孙晓红介绍说,绵阳接近藏区,比较冷,急需帐篷、棉被;那边的水遭到污染,现在需要饮用水、饼干、火腿肠等生活用品。

  孙晓红说,如果一些企业有大批量的帐篷、棉被,包括食物等生活用品,都可以跟民政部门联系。如果四川方面认可,上海每天有车、航班发往四川。据介绍,上海已设有200多个捐赠点,市民可以将衣物送到捐赠点,民政部门会定期送往绵阳。

  另据了解,上海已启动灾后心理咨询志愿者招募。上海市志愿者协会表示,凡是具有志愿奉献精神,且拥有心理咨询专业资质的有志者,均可报名。入选的志愿者在经过培训后,将于下月初分期分批前往灾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晓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