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同济规划专家先遣队都江堰勘探住房重建

  5月18日,作为同济大学四川灾区安置重建规划先遣部队,同济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院长吴志强、同济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夏南凯教授等一行6人,已先行到达四川灾区。

  吴志强教授的助理崔泓冰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专家们昨日已在都江堰展开紧张的勘探,将根据勘探情况,然后根据灾民安置、重建的迫切程度进行部署,估计总共需要100多人共同来完成预定任务。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卫、四川省建设厅厅长杨洪波在接见同济大学专家时,介绍了灾区的情况,指出灾区被破坏程度超出预想的严重性,对这些参加援建的专家寄予很高的期望。

  吴志强表示,作为支援单位要尽量做好各方面工作,做到帮忙不添乱,克服余震危险和任何困难险阻,与四川人民同命运,共患难。

  同济规划对口支持单位为都江堰、彭州、崇州、大邑四个灾区县的40余个乡镇。根据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最新指示,要在尽量短的时间内把40个乡镇的灾民合理安置规划好,因此,规划选点的任务十分繁重紧迫。同济大学先遣队将在近日完成现场初步勘探后,回校招募更多专家和学生组成大队进入灾区。据了解,下一步工作急需地质、古建筑修复和基础设施专家和大量规划师和建筑师。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