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与100名商业领袖一起 倡导企业社会责任

  张祥青(天津荣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捐款1亿元

  “我们荣程集团人大多来自唐山,亲历过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我们义不容辞。”张祥青说,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建“震不垮的学校”。

  蒋洁敏(中国石油董事长)

  中国石油捐款2300万元

  特大灾害面前,中国石油人将用坚实的臂膀托起一片生命的蓝天,为生命“加油”。

  李嘉诚(长江实业集团主席)

  李嘉诚基金会捐款3000万元

  个人捐资1000万元

  通过教育部帮助灾区学校进行灾后重建。李嘉诚表示,自然的灾难是不可预料的,但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帮助可以由我们的心作出主导。希望各界人士各尽所能,向有需要的人士伸出援手。

  苏树林(中石化董事长)

  中石化捐款1000万元

  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中国石化的抗震救灾流动加油车深入抢险救灾一线供油,保证抢险到哪儿,就供油到哪儿……

  姜建清(中国工商银行行长)

  工商银行捐款8726万元

  工商银行为地震灾区捐款8658万元人民币和9.72万美元。其中工行境内员工个人捐款6160多万元人民币、境外员工个人捐款3.06万美元。

  李焜耀(明基友达集团董事长)

  明基友达集团及主要关联企业,佳世达、达方、达信等公司宣布向四川灾区联合捐赠1000万元

  李焜耀表示:“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巨大灾难中,在这危难紧急的关头,面对那么多不幸遇难的人们,看着那么多脆弱的生命深陷困境,我们怎能置之不理?沧海横流之际,彼此当守望相助。四川灾区的同胞们,你们并不孤单,我们的心始终和你们在一起。”

  常小兵(中国联通董事长)

  中国联通捐款1200万元

  地震断生机  联通传真情

  王建宙(中国移动总裁)

  中国移动捐款5820万元

  中国移动将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价向受灾乡镇进军,打通40个“信息孤岛”与外界的通信通道。

  霍建宁(和记黄埔有限公司集团董事总经理)

  以个人名义捐款500万港元

  霍建宁表示,四川汶川大地震所带来的破坏和伤亡情况,令他感到十分难过,故此希望“尽自己一分力,协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郭台铭(富士康集团总裁)

  富士康集团及其60万员工向四川灾区捐赠6000万元

  郭台铭表示,富士康此举意在汇聚更多企业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力量,祈盼灾区群众能够早日战胜困难,重建家园。

  郭树清(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

  中国建设银行捐款7026万元

  爱心在凝集,捐款在持续,数额每天都在不断攀升。目前,建行捐款活动仍在继续。同时,报名参加献血,组织志愿者帮助灾区群众、服务抗震救灾等活动也在广泛开展。

  沈文荣(沙钢集团董事局主席)

  沙钢集团 8136万元

  沈文荣:“别人捐多少我们不管,因为我们不是跟别人去比数字,灾区的老百姓很可怜,我们又不能去抢险救灾,只能通过尽可能多捐点钱的方式来表达我们的关心,为他们做点事。”“沙钢共有26000多名职工,每个人都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黄光裕(国美集团总裁)

  个人5000万港元

  国美集团700万元

  地震发生后,黄光裕代表国美,与中国红十字会“中国红行动”共同成立了赈灾小组,并向“中国红行动”捐助100个国美博爱医疗救助站,总费用500万元;同时安排重庆分公司购买了200万元赈灾物质,包括3000顶帐篷、2000床被褥、31700瓶矿泉水、50000桶方便面、2000件大衣、200支手电筒以及各类药品,由国美自己的物流车从重庆第一时间送往灾区。

  孙文杰(中建总经理)

  中建集团捐款2049万元

  看到广大群众在大地震中经历磨难,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为灾区人民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宁高宁(中粮集团董事长)

  中粮集团捐款1121万元(含捐物700万元)

  “有蓝蓝的天有个家园,风雨来时我们肩并肩”。尽中粮人十分的努力,为灾区的父老乡亲和子弟兵奉献一份营养健康。

  张近东(苏宁电器董事长)

  个人5000万元

  “在天灾面前,需要我们所有人团结一致、众志成城!苏宁10万名员工和我个人都将为此竭尽所能贡献力量!”张近东说。张近东认为,当民营企业发展到现在有余力回报社会的时候,援助灾区是义不容辞。他个人作为全国工商联的成员,也呼吁其他民营企业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奉献爱心。

  肖亚庆(中国铝业董事长)

  中国铝业捐款1523万元

  关爱 在最需要的时候 中国铝业与您一起为灾区人民祝福

  李永安 (中国三峡总公司总经理)

  中国三峡总公司捐款1500万元

  建好工程,管好枢纽

  朱永芃(中国国电总经理)

  中国国电捐款1900万元

  在大灾面前,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以国有大企业应有的责任感,支持四川抗震救灾,支援四川人民渡过难关。

  王会生(国投总裁)

  国投捐款1276.21万元(含捐物150万元)

  在神州悲切的关键时刻,A股市场的稳定表现了中国国民强大的爱国情结,重灾降临,全国团结一心,全民抗震!

  翟若愚(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总经理)

  中国大唐捐款1200万元

  为抗震救灾、重建家园贡献大唐的一份力量。

  段永平(步步高集团董事长)

  2600万元

  “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的一项重要使命,步步高作为民族工业企业的一员,秉持‘诚信’、‘本分’的企业理念,一贯热心支持、鼎力赞助社会公益事业,为国家为社会担当起企业应有的责任和义务。惊闻灾区人民蒙受危难,步步高公司员工纷纷表示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奉献爱心,帮助灾区人民共渡难关。目前,公司组织的员工个人捐款正在进行中,不久即可汇往灾区,带去步步高人对灾区人民的热诚心意。”

  包克辛(中储粮总公司总经理)

  中储粮总公司捐款1271.14万元

  含捐物930万元

  做到加工设备能连续正常生产,加工大米能及时发运,确保国家急需时“调得动、用得上”,以实际行动支持抗震救灾。

  牛根生(蒙牛董事长)

  蒙牛捐款1010万元

  我们知道前方最缺奶粉,我们四川分公司抽调了几十名青壮年组成青年突击队赶往灾区,目前已经把300吨奶粉送到了德阳、北川等地。

  董明珠(格力集团总裁)

  格力集团 1900万元

  在董事长朱江洪、总裁董明珠的带领下,格力电器成立灾情处置工作小组,向广大员工通报灾情最新情况,及时了解掌握来自重灾区员工的家庭受灾情况,做安抚和慰问工作;设立灾情热线,24小时接受受灾地区员工的求助电话。

  王晓初(中国电信董事长)

  中国电信捐款1200万元

  为灾区人民安装“平安”电话

  杜双华(日照钢铁董事长)

  日照钢铁捐款 1亿元

  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向四川灾区捐款1亿元。 与此同时,公司还组织员工为灾区献血。

  郭广昌(复星集团董事长)

  复星集团1000万元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复星将全力支持灾区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除了出钱,我们还要出力做点实事,只要灾区需要,只要能送到灾区,复星有什么药送什么药,要多少送多少。”

  刘振亚(国家电网总经理)

  国家电网捐款8600万元

  用光明陪伴百姓度过非常时期

  袁懋振(南方电网董事长)

  南方电网捐款1519万元

  心系灾区 赈灾保电两不误

  王永庆(台塑集团董事长)

  台塑集团捐款1亿元

  王永庆和王永在秉承“人饥己饥、人溺己溺”的人道精神,对遭受灾难的同胞略尽绵薄之力,希望协助四川救灾复建,使受灾群众能在灾难中尽速站起来,恢复正常生活。

  迈普集团:1500万元

  迈普集团董事长花欣,将该笔捐款主要用于都江堰市聚源中学重建,以及本次受灾地区的通信网络设备更换。

  福建达利:1035万元

  达利董事长许世辉:“灾情发生后,达利全体员工非常关注灾情的发展,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筹集了灾区人民最需要的食品、饮料等物资。这些点滴捐赠代表了达利集团一份心意,也是达利集团作为社会企业的责任。”“看到灾区的受灾现状,我们为同胞感到痛。我相信全国人民齐心协助灾区人民,一定可以渡过这个难关。”

  维维集团:1000万元

  董事长崔桂亮

  5月16日,江苏维维集团继前日运送价值200余万元的救灾物资抵达抗震一线都江堰后,集团总部又向民政部捐赠现金630 万元。各地分公司也积极捐赠,超过200万元。维维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共向灾区捐赠救灾款物已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

  维维集团董事局于5月16日决定,维维今年最畅销的新品“维维嚼益嚼营养棒”近期暂停向各地经销商的供货,所有生产线必须24小时加班加点,生产出的所有营养棒,将全部捐赠给灾区群众和救援部队官兵。

  泛海控股:1000万元

  董事长卢志强个人捐款:200万元

  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董事长卢志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社会目标、企业目标、个人目标相统一;社会责任、企业责任、个人责任相统一;社会利益、企业利益、个人利益相统一”是中国泛海控股集团的核心企业价值观。

  “妈妈,解放军都去(灾区)了,咱们干点什么啊?”中国泛海一位员工年仅6岁的儿子任禹丞在看到了灾区报道后,这样问他的母亲。在听到大家都在捐款后,小禹丞毫不犹豫地把零用钱连同存钱罐一起塞给了母亲。一共164.03元,这是泛海年龄最小的捐款人。

  安踏集团:1000万元

  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志忠:“作为火炬手,传递火炬传递着奥运精神,在国家面临突如其来的灾情时,作为企业我们捐款,希望能向灾区人民不仅送去物资也能向他们传递爱心,帮助受灾群众坚定信心走出困境,这也是企业公民对社会的责任。”

  合生创展:2800万元

  其中朱孟依个人:500万元

  董事局主席朱孟依:“作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合生创展集团率先捐款,希望能尽快参与抗震救灾工作,挽救更多伤者,尽早帮受灾人民重建家园。”

  玖龙纸业:1000万元

  玖龙纸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张茵:在地震发生后立即与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联系,表示要向灾区捐赠款物1000万元人民币,以帮助抗灾救灾。

  新湖集团:1000万元

  董事长邹丽华:“地震灾害发生后,一直在关注着此事的进展,看到死难群众越来越多,心急如焚。13日上午,控股股东提议要向灾区捐款。新湖集团认为,社会安定,百姓富足,企业才能更好地发展,此时国家有难,灾区群众有难,正是体现企业家社会责任的时候。”

  金锣:2600万元

  金锣集团首席执行官周连奎:“灾区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这样的时候我们应该站在最前头。”

  百丽国际:2000万元

  百丽集团董事长邓耀:集团在灾后第二天一早紧急启动救助措施,除了立即启动企业内部“爱心基金”外,公司管理层干部带头捐款并进一步向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全体百丽员工发出“捐款倡议”。短短一天内,百丽国际全体员工共筹得捐资800万元,同时公司决定再筹集价值1200多万元的衣服和鞋子,一并捐赠救助受灾地区人民,希望能帮助灾区人民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三一集团:1800万元

  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国家之责大于企业之利益,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团结互助是战胜一切困难的保障。我们呼吁中国的企业积极关心地震灾情,向灾区群众伸出热情援手,支援灾区的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新希望集团:1000万元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积极呼吁“汶川地震是对全国人民的一个大考验,在此非常时期,希望全国的企业都能积极行动起来,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受灾地区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杭州道远化纤董事长裘德道个人:1000万元

  “希望用所捐的这笔钱在灾区用最好的材料,建10所最坚固的爱心学校,让孩子们可以在坚固的房子里安心读书,即使再遇地震,也不担心房子会倒塌。”

  天狮集团:1700万元

  天狮集团总裁、董事长李金元:“将尽最大力量,与国家、与社会各界人员团结在一起,帮助汶川等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吉利集团:超过1000万元

  李书福个人捐款:120万元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吉利集团下发的倡议书中写到:“自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强烈地震以来,全体吉利人万分焦急,我们通过电视、广播和网络时刻关注着远在四川灾区的抗震救灾进展情况。虽然我们无法前往灾区,在瓦砾和废墟之中抢救被埋人员,但是我们的心与四川灾区的人民紧紧相连!

  “我们吉利集团将继续对灾区的重建和灾区人民战胜灾难给予积极的关注,将还会继续采取多种方式来表达吉利集团对灾区人民的一片深情厚谊,来回报社会对吉利汽车发展的支持。”

  健康元集团:1000万元

  “办法总比困难多”这是集团董事长朱保国近几天向负责捐赠运输的部门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同时他也把这句话让捐赠人员转告灾区的人民,要求想尽办法第一时间将药品送往灾区。

  修正药业:2500万元

  修正药业董事长修涞贵:“修正药业和灾区群众战斗在一起,要求在四川的修正员工立即参加当地救灾,要求通化、长春、白山、北京、泉州等五大生产基地的员工昼夜加班,为灾区群众生产良心药、放心药。”

  腾讯:2000万元

  腾讯控股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当移动网络不通的时候,通过互联网以及手机无线网络,QQ以及手机移动QQ一度成为链接外界与灾区的纽带,同时也是传递亲情、友情的无形桥梁。据腾讯员工介绍,有一位了解灾情的小姑娘通过移动QQ帮助解放军战士成功找到掩埋在废墟中的群众。腾讯一位员工表示,看到很多群众在和死亡作顽强斗争,“我们希望受灾群众能继续挺住,我们想说,他们不是孤单的,他们的后方有13亿中国人在帮助他们。”

  华夏董氏兄弟:2300万元

  亲历唐山大地震的公司董事长董配永:

  “32年来,我经常会梦到那些惨状……在那次地震中,我真正体会到了他人的帮助是多么可贵。也就是当你挪开一块砖,递上一杯水时,都给正在受灾的人带去了生存下去的希望。”谈及此次捐款的原因,董配永说,“其实真没有什么理由、动机之类,就是特别想提供一些帮助,可能就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感受吧。”

  碧桂园:300万元

  杨惠妍个人:1000万元

  “那么多的孩子没有了家,没有了父母,没有了学校,他们将来怎么生活,怎么读书,怎么成长?”作为一名青年女企业家,杨惠妍将救助的目光特别投向不幸成为孤儿的灾区儿童身上。

  李宁:1249万元

  李宁公司政府及对外公共事务部总监张小岩表示:“地震灾难发生后,我们就立即与中华慈善总会及中国扶贫基金会取得联系并了解情况。为了给予灾区同胞最大的帮助,并提高援救效率,我们决定在筹集更多款项后进行集中捐赠。”

  比亚迪:1000万元

  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要相信天地无情人间有情!”在捐赠现场王传福透露,除了企业此次捐赠出1000万元外,共约1000个千斤顶的救灾设备物资已经送抵西安,将支援部队赶往救灾一线抢险。

  奇瑞汽车:1600万元

  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耀:得到大灾消息后立即开通以四川为中心的8个省份紧急服务救援电话,要求受灾地区周边城市各汽车销售和维修网点全部24小时处于备战状态;5月13日,捐助20辆瑞麒邮政通信服务车,10辆瑞虎越野车;5月14日,当得知帐篷等物资为灾区最急需的物品之一,灾区政府正在紧急筹集帐篷,奇瑞立即停止已计划好的相关活动,将活动使用的1万顶帐篷全数捐出,以解决灾区燃眉之急。

  欧普照明:1000万元

  作为中国照明行业的领袖名牌,欧普率先捐赠1000万元,这是到记者发稿时间为止,国内照明行业最大的一笔捐赠。与此同时,欧普照明总经理马秀会表示:“我们倡议整个照明行业积极赈灾,用我们的爱点亮希望。”

  金立手机:1000万元+500万元物资

  金立公司不仅要带领国产手机与洋品牌抢占市场份额,更会在公益事业上有所作为,回馈社会。而捐款赈灾这样一个善举,既是金立爱心的体现,也是其社会责任感的表现。

  鄂尔多斯:1000万元

  鄂尔多斯集团总裁王林祥:鄂尔多斯集团向汶川地震灾区捐资1000万元,用于帮助当地政府做受灾群众的救助工作。

  伊泰集团:2000万元

  全国劳动模范、伊泰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双旺:“地震发生后, 每天在电视上看到现场那么多人遭灾受难, 十分焦急。虽然我们是一个地方民营企业,但我们仍要心系全国,责无旁贷。66岁的温总理亲临灾区一线、冒险与群众并肩战斗, 我们理当要贡献出自己的一分力量。”

  超大集团:2000万元

  “这些捐款代表的是超大集团全体干部员工的心意,是超大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履行的社会责任。”超大现代农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郭浩说,“尽管我们无法去灾区抢救伤员、帮助受难者,但我们会竭尽全力,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援助灾区,与震区人民共渡难关。”超大集团也表示,作为农业龙头企业,集团将通过自身发展,带动农民致富,“我们也会考虑灾后接受受灾群众,为他们提供工作。”

  中国动向:1500万元

  中国动向董事长陈义红:“当国家面临突如其来的灾情时,作为企业公民,尽我所能帮助受灾群众坚定信心走出困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汇源果汁:1000万元

  汇源集团总裁朱新礼。截止到目前汇源捐助了约1000万元的现金和产品。5月14日,10辆满载汇源果汁的纯净水和果汁的汽车,由汇源果汁集团工厂运输队临时整编成运输队,在成都市政府和都江堰市政府的配合下迅速展开物资发放工作,在经过两天缺水的考验之后,一箱箱充满爱的果汁和纯净水为灾区人民带来了体力上的补充和精神上的慰藉。

  正泰集团:价值1000万元的低压电器设备

  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表示:“四川遇到这么严重的灾难, 我们企业唯有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支援灾区,体现正泰人的一片爱 。”

  在捐助1000万元设备的同时,正泰集团决定由公司销售中 牵头,在全集团下属的低压电器、中高压输配电设备、家用电工等产业公司抽调30名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电气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组成电气抢修队,正等待得到指挥部通知许可后,即赶往灾区参与抢修电气设备。

  中国平安保险:6400万元

  平保董事长马明哲:祝福中国,平安2008!

  安利集团:1600万元

  安利大中华区CEO郑李锦芬:祈愿天佑华夏,见证爱沃汶川。一道道关切的焦急目光、一颗颗牵挂的拳拳真心,一声声诚挚的祈祷祝福,汇聚成一幅幅涌动温暖的画面,定格了中国人携手互助的美好品格。安利将继续与全国人民一道,帮助灾区人民战胜灾情、重建家园,共同迎向美好新生。

  金光集团:2100万元

  金光集团总裁黄志源:血浓于水,骨肉情深。华人华侨永远关心受灾群众。相信在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的亲自关怀下,在中央和地方政府的有力领导下,灾区人民一定能够渡过难关。

  Google:1500万元

  谷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我们会继续努力、加快步伐、动员身边的各种资源并积极寻求全球的力量,从方方面面努力,尝试帮到灾区的人们。

  通用电气:1400万元

  G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GE公司及全体员工坚定支持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抗灾和重建工作,将尽其所能,提供最有效的帮助。

  招商银行:1645万元人民币

  招行董事长马蔚华:我们所做的这一切,与灾区人民所遭受的巨大灾难相比,与广大同胞失去亲人所承受的巨大痛苦相比,是微不足道的。想到失去生命的32000多名群众,其中还有为数不少的儿童与学生,我们心中的悲痛难以言表。

  强生:1000万元

  强生中国总裁委员会主席刘玉屏:强生公司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地震灾难和正在承受灾难的人民深表关切。作为一家提供医疗保健产品和服务的公司,本着因爱而生的精神,除了捐助现金用来购买必要的生活物资援助灾区外,我们还将尽一切所能,提供我们在医疗方面的知识、药品、器材设备等,配合政府做好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工作。

  三星:3000万元

  三星大中华区三星集团总裁朴根熙:中国三星全体员工和对地震灾区的综合支援政策,不仅是3000万元人民币和员工自发的募捐;如果灾区情况允许,我们还将派遣三星集团下属的3119救援队、救助犬、医疗队伍到灾区,我们全体员工还将开展献血活动、无偿检查灾区家电和重建灾区的服务活动。我们对伤亡人员及其家属表示深深的哀悼,并希望伤者尽快康复,失踪人员早日生还。

  恒生银行:200万港元

  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柯清辉:“我们对这次大地震造成的灾难感到震惊,并为灾区群众遭受痛苦深感难过。我谨代表恒生银行向灾区人民致以深切慰问。本行会积极支持香港红十字会向灾区提供紧急救援物资及协助他们重建家园。”

  如新集团:1000万元

  如新集团大中华区总裁范家辉:身为华人大家庭的一分子,血脉相承,看到数十万家庭破碎、甚至失去生命,心中的感伤难以言喻。很幸运的是,我们有能力可以透过‘如新善的力量基金会’,主动且快速地将我们的援助送到灾区。我们会密切关注救灾的最新进展,并随时响应中国政府抗震救灾的号召,全力支持中国的救灾工作。

  百胜餐饮集团:1580万元

  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总裁苏敬轼:我谨代表中国百胜集团对本次在地震中受灾的民众表示最深切的慰问。四川发生的地震灾情牵动着我们每一位百胜员工的心,我们衷心祝愿我们的捐助能够帮助受灾地区和受灾群众尽快摆脱困境,重建美好家园。

  正大集团:1000万元

  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不要忘记故土,要为故乡多做贡献,要为中国多办好事。正大集团在中国改革开放的第一年进入中国,可以说和中国同命运、共发展。企业一直秉承着“利国、利民、利企业”的宗旨,如今国家有难,捐款就是为了表达一份爱心。

  中国农业银行:7801.45万元

  农行行长项俊波:农业银行作为服务“三农”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在同业中人员伤亡多,财产损失重,网点受损多,客户影响广。当前,抗震救灾是农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全行上下一定要全力做好抗震救灾金融服务各项工作,确保农行金融服务重新覆盖受灾地区的每个县域。

  耐克:3000万元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克·帕克:鉴于受灾地区交通条件的限制及灾后重建的长期性,耐克公司的后续资金与物资将被用于灾后长期重建工作。

  益海嘉里:2000万元

  董事长郭孔丰:益海嘉里集团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向灾区人民捐款2000万元,以协助政府抗震救灾工作和尽快恢复灾区人民的生产、生活秩序。

  LG集团:1700万元

  LG电子大中华区CEO禹南均:对于发生在四川地区的特大地震灾害给中国人民所带来的巨大损失和伤害,LG全体员工表示最真切的慰问与痛惜,而LG集团也将竭尽全力,尽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赛诺菲-安万特:1500万元

  赛诺菲-安万特中国总经理卫平:赛诺菲-安万特对在这次强烈地震中受灾的民众深表关切,我们将全力支持中国政府正在开展的各项赈灾救援工作。

  宝洁:1500万元

  宝洁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李佳怡:灾难过后,除了在生存者援救阶段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外,防病和重建方面也需要大量的投入,宝洁公司郑重承诺我们的援助将贯穿整个援助过程,我们愿意尽一切力量来“救助生命,重建校园,点燃希望”。

  诺华:1500万元

  诺华中国区总裁李振福:四川汶川地震灾害造成了大量伤亡,灾区人民的生命安危,无不牵动我们大家的心。诺华公司长期以来积极致力于企业社会责任,我们希望诺华公司和员工的捐赠,能够汇聚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爱心洪流中,为灾区人民挽救生命和灾后重建助力。

  安海斯-布希公司:1120万元

  安海斯-布希大中国地区总裁程业仁:这次地震的影响波及到全球各地,也牵动着安海斯-布希公司每一位员工的心。在这全社会团结一心,共伸援手的关键时期,安海斯-布希公司理当义不容辞支援灾区。

  现代起亚:1050万元和总值210万元的汽车

  现代起亚汽车集团薛荣兴副会长: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期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同广大受灾者一起携手,共渡难关,重建家园。

  佳能:1100万元

  佳能(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小泽秀树:面对地震灾害,作为中国社会的一员,我们感到无比痛心。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用自己的努力帮助灾区人民共渡难关,是佳能(中国)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尽我们所能援助遭受地震灾害的人们,我们的爱与你们勇敢的心同在。

  辉瑞:1000万元

  辉瑞中国总经理艾德先生:我们对四川省地震所造成的重大人员伤亡深表震惊,辉瑞将与政府密切合作为地震灾害受害者提供救助。

  韩国SK集团:1000万元

  SK(中国)董事长金泰振:SK在中韩建交之前就已经来到中国,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在中国人民需要帮助的时候,作为“中国企业公民”的SK义不容辞。现在,我们办公室中无论是韩国员工还是中国员工都非常关心灾区的抢险救灾情况,大家都积极踊跃地向灾区捐款,部分员工还以献血的方式表达了爱心。

  松下电器集团:1000万元

  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城阪俊郎:四川省汶川县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给灾区的人民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和伤害,我们向在这场灾难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的同时,松下电器集团积极筹措捐款。松下公司把这个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处理,不把中国当外国。衷心祝愿灾区人民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重建美好家园!

  汇丰银行:1000万元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兼行政总裁翁富泽:地震灾区的情况牵动着汇丰员工的心。汇丰愿为赈灾及灾区重建尽一分力,与灾区的民众共渡难关。

  葛兰素-史克:1000万元

  葛兰素-史克新任全球首席执行官安伟杰先生:对于这场大地震,以及其对四川省带来的重大人员财产损失,葛兰素史克全球和葛兰素史克中国给予极大的关注。葛兰素史克中国公司愿意响应中国政府号召,积极配合政府行动,为尽可能挽回灾害带来的损失贡献自己的力量。葛兰素史克中国总裁黄秀美女士表示,传染病防治是灾后重建工作中的重要一环,作为在抗感染领域、疫苗领域的领导者医药企业,葛兰素史克有许多药品和疫苗可以为灾后重建做出贡献,我们将在卫生部的领导下,全力配合、全力支持中国政府的行动。

  联合利华:1000万元

  联合利华全球主席夏思可:联合利华的第一批救灾物资,如手电筒、方便面、饮用水等,已运抵德阳、绵阳等地震受灾者手中。向中国受灾人民表示慰问,并表达联合利华对中国的长远承诺。

  欧尚:1000万元

  欧尚大中国区总裁梅思勰:我们自1999年进入中国市场,对于在此次灾难中成千上万的受难的中国朋友我们深表同情。除了捐钱外,我们也在和相关政府部门接触,以了解是否我们还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来帮助受灾群众,比如说物资捐助或是调派我们的员工到现场服务。

  诺基亚:1000万元

  诺基亚全球高级副总裁兼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赵科林:四川汶川地震以来,其涉及范围之广、伤亡之重不断挑战着每一个人的承受力。诺基亚公司积极投身救灾活动,根据灾情不同阶段实际需要,为灾区提供最直接、最实际的援助。

  思科:1000万元

  思科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我谨代表思科对中国四川人民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回馈社会是思科的核心价值之一,为全球和本地社会提供帮助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我们的捐助能够加快这些遭受巨大自然灾害地区的救援进程。

  西班牙电信:1000万元

  西班牙电信总裁阿列埃塔:希望通过1000万元的捐款,支援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抗震救灾工作。西班牙电信祝愿中国人民克服困难,战胜灾害,重建家园,也希望其与中国电信行业的合作进一步发展。

  中国人保:1000万元人民币

  中国人保总裁吴焰:孩子别怕,人保就是你的家,我们就是你的亲人。

  交通银行:4500万元人民币

  交行董事长蒋超良:总行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加强与各分行的联络,了解掌握最新灾情动态;必须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及时帮助受灾地区分行解决实际困难,支持和帮助受灾地区网点尽快恢复营业,并随时做好对受灾地区分行的紧急救援工作。各级分行主要负责人必须亲临现场,站在抗灾救灾第一线。

  华安保险:1071.9万元

  华安保险董事长李光荣:关注弱势群体,勇担社会责任!

  中保集团:1000万元人民币

  中保集团董事长冯晓增:灾害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上海证券交易所:逾1540万元

  上交所总经理张育军:我们一直深切关注四川等地的地震灾情,灾情牵动着上交所每一位员工的心。我们在积极组织向灾区人民捐款的同时,还要求全体员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保证证券市场稳定和安全运行,以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工作。今后我们将持续关注灾后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工作,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

  海通证券:逾1200万元

  海通证券总裁李明山: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的这场大灾难使上万的群众失去了生命,更使难以计数的人们失去了家园,在此,我谨代表海通证券,向灾难中的遇难者和伤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和深切的慰问!灾害无情人有情!作为一家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上市公司,海通证券将在合规稳健经营的同时,时刻关注四川地区的抗震救灾工作,并将继续尽我们的一份绵薄之力,帮助灾区人民共渡难关,重建家园!

  新华人寿:823万元

  新华人寿总裁孙兵:震灾无情,人间有爱,新华保险将与您重建家园!

  泰康人寿:700万元

  泰康人寿董事长、CEO陈东升:践行企业精神,肩负社会责任,泰康人寿与灾区人民同守望、共心跳!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嘉诚 | 郭台铭 | 李焜耀 | 荣程 | 霍建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