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要闻与法规

攀钢系整合方案正式启动三公司联袂大涨

  随着攀钢系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公布,攀钢系三只股票昨日联袂上涨。其中,攀渝钛业(000515.SZ)涨停,*ST长钢(000569.SZ)涨停,攀钢钢钒(000629.SZ)也与涨停价仅差0.01元。

  昨日,攀钢钢钒收盘于11.30元,攀渝钛业收盘于16.82元,*ST长钢收盘于7.32元。同时,攀钢钢钒认购权证钢钒GFC1也在昨日大涨7.46%,收盘在8.53元。

  根据5月15日攀钢钢钒董事会通过的《关于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换股吸收合并相结合的方式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关联交易)的议案》,将以向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攀枝花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攀钢集团成都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和攀钢集团四川长城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发行7.49亿股股份作为支付方式购买其约71.85亿元的相关资产,同时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攀渝钛业和*ST长钢。这样,攀钢集团的核心资产将全部进入攀钢钢钒。

  中原证券分析认为,此次资产注入攀钢钢钒将直接提升每股收益,有效整合各矿产资源的产业链,大幅提升企业核心竞争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在资产规模、盈利能力得到明显提升的情况下,公司将逐步发展成为国内外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现代化大型钢铁钒钛企业。

  而在吸收合并攀渝钛业和*ST长钢时,攀钢钢钒的换股价格为每股9.59元,攀渝钛业为每股14.14元,*ST长钢为每股6.50元。在实施换股时分别给予攀渝钛业和*ST长钢20.79%的风险溢价,每1股攀渝钛业换1.78股攀钢钢钒,每1股*ST长钢换0.82股攀钢钢钒。

  按照昨天三只股票的收盘价格计算,如果攀钢钢钒一直处于这个价格不变,攀渝钛业仍有近两个涨停的上涨空间,而按照*ST长钢的涨跌区间,还将可以有五个涨停出现。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深交所交易公开信息中可以看到,有两个机构专用席位却趁涨停累计卖出了1800余万元的攀渝钛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