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重建概念活跃川渝板块继续强势

  昨日,A股市场川渝板块中的众多个股,在强烈的灾后重建预期中继续走强,成为近期平静市场中的最大亮点。

  川渝板块昨日合计有多达11只个股涨停,占昨日在交易板块个股总数的一成半。而A股昨日涨停个股共计28只,川渝板块占到了其中的近一半。

  从地域板块涨幅来看,昨日重庆板块的算术平均涨幅达到2.8%,位居所有省市板块第一。而四川板块的涨幅也达到了1.04%,涨幅居第四。自12日汶川大地震至昨日,重庆板块的累计涨幅达到9.9%,显示了资金对于重建概念极为看好。

  包括四维控股(600145.SH)、西南药业(600666.SH)、桐君阁(000591.SZ)、重庆路桥(600106.SH)、渝开发(000514.SZ)等川渝板块个股昨日涨停,而中铁二局(600528.SH)、国栋建设(600321.SH)等个股经过上周五的调整后,昨日再度强势涨停。川渝板块昨日涨停个股,依然集中于基建、水泥及医药等重建受益板块。

  12日至昨日,两市累计涨幅排行榜上的前五名全部是川渝板块上市公司,其中重庆路桥(600106.SH)、四川金顶(600678.SH)等个股几个交易日内累计涨幅均超过三成,重庆路桥累计涨幅更高达48.06%。

  分析师认为,川渝板块近期受到资金的连续关注,仍然是投资者基于灾后重建可能将给该区域上市公司带来大量的业务需求,从而对业绩有所提升有关。且从此次地震损坏情况来看,对于当地经济影响较大,灾后重建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由此也将给该区域的公司带来较为长期的产销增长空间和业绩提升预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