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汇率改革 > 人民币汇率波动追踪

人民币中间价破6.98对美元升值方向不变

  昨日,美元兑人民币的中间价首破6.98报6.9712元,至此,人民币汇率在一周的盘整后再创汇改以来新高,比上周一的纪录高价6.9820上涨了108个基点,比上一交易日的中间价6.9895上涨了183个基点。

  按昨日的中间价计算,人民币自汇改以来已累计升值16.34%,今年以来的升值幅度为4.78%,5月至今升值0.18%。

  某中资银行的外汇分析师指出,中间价设高主要仍归因于上周五国际市场上美元对欧元的走弱。

  该分析师表示,人民币升值这一基本方向还没有发生根本转变,此后的升值依然会保持阶段性波动的特征,即拔高一定的幅度后再维持一个比较稳定的水平。

  他分析,4月中旬以来,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就一直保持在7~6.8之间来回震荡,但远期市场出现了比较大的变动,从人民币NDF(境外无本金不可交割远期)价格来看,市场认为人民币的升值在未来将会放缓,甚至有机构大胆预测人民币将贬值,但从上周公布的数据看,贬值前景还是遥遥无期。

  他指出,4月的CPI仍在8.5%的高位,贸易顺差也较3月扩大,央行的货币政策报告继续表示要改善国际收支状况,从这几个方面来讲,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方向没有改变,但升值速度可能放缓。

  之前有分析师预计,人民币本月的升值幅度将与4月相似。该分析师表示赞同,他预计在本月剩下的2周内,人民币可能还有小幅的升值,鉴于美元的表现反复,国际市场对美元的走势也有争论,人民币的升值可能将跟随这样的节奏呈现阶段性的特征,不过,这对增加汇率弹性十分有好处。

  受中间价带动影响,昨日人民币即期市场,美元兑人民币询价收报6.9753元,人民币的价格较上一交易日的收盘价6.9890大涨,但全天波动较小。

  截至发稿时,美元兑人民币一年期NDF价格报6.5630元,该价格最高曾至6.6000元,最低6.5595元,上一交易日收报6.5750元。

  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非美货币兑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欧元兑人民币10.8618元,100日元兑人民币6.6963元,1港元兑人民币0.89382元,1英镑兑人民币13.6468元。比较上一交易日,除港元外,人民币对其他货币都有不同程度的贬值,其中对欧元贬值最多,上一交易日,1欧元兑人民币10.8065元。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