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长江养老接手上海企业年金移交180亿元

  陈天翔

  上海地区的存量企业年金移交工作正在井然有序地进行。长江养老保险公司董事长马力于日前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称,该公司在成立的一年时间里,主要工作是移交原上海企业年金业务,“按照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要求和规划,整个移交工作是从去年年底开始的,目前的资产移交工作已经基本结束,数额大约为180多亿元,接着进行的是账户移交的相关工作,预计年内完成。

  为加快推进上海多层次的养老保险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上海市企业年金管理和运作模式,整体承接并市场化管理经营上海市社保局原企业年金中心管理的企业年金基金,保障企业和职工利益,促进养老保障事业发展,长江养老保险公司于去年开业,至昨日整整一周年。

  在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公布的第二批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资格认定结果中,长江养老保险公司夺得三项资格,即获得法人受托机构、投资管理人和账户管理人三项资格,是国内第一家一次获得三项业务资格的金融机构,这为形成国内专业养老金管理机构的模式和行业标准开拓了一条新的道路。

  据了解,长江养老保险公司成立时的股东主要有上海国际集团、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宝钢集团、上海机场集团、上海世博(集团)等11家大型企业,后经过华东电网和上海电力公司的注资后,目前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69亿元,为目前国内资本金最大的专业养老金管理公司。

  据预测,到2010年底,上海60岁以上人口将占22.7%。为此,上海已经确定了完善城镇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总体目标,积极发展以企业年金为重要支柱的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从而形成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保险总体水平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