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杭州拟建区域金融中心定位服务民营经济

  昨日,杭州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孟繁明在参加“第十五届全球金融年会暨第五届中国(杭州)WTO与金融工程国际会议”时表示,目前已将杭州定位于服务民营经济、中小企业的金融示范区,未来将分三步走,在10年左右时间里将杭州建设成区域性的金融中心。

  去年浙江全省存款总额达2.9万亿元,杭州的占比超过1/3,其贷款规模接近9000亿元,存贷比高达90%。杭州的存贷款规模继北京、上海、深圳、广州之后,排在全国第五位,除此,杭州的金融生态环境在全国的排名中也名列前茅。“这些都为杭州建设区域金融中心打下非常好的基础。”孟繁明说。

  他进而表示,在推动杭州经济发展方面,一是要推动原有的产业升级,另一方面是搞金融中心建设。

  根据规划,杭州市政府将杭州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定位为:金融服务民营经济示范区,金融服务中小企业先行区和金融生态引领区,以发挥杭州在服务民营经济方面的特色。

  孟繁明指出,金融中心建设是系统性的金融工程,杭州未来将分“三步走”,第一步是到2010年夯实杭州金融中心的基础,即在“钱江新城”打造出有型的主体;第二步,在2010年~2015年形成区域金融中心的基本轮廓,使三个定位更加突出;第三步是在2015~2020年,杭州区域性金融中心的格局在全国的竞争格局中更加清晰。

  孟繁明指出,金融中心的两个主要功能是集聚和辐射,因此,杭州建设区域金融中心的首要工作是吸引各类金融机构到杭州来,包括那些以中小企业为服务对象的中小金融机构;其次是促进证券、期货、保险、信托、担保等非银行类金融机构的发展,并通过市场化渠道对地方金融机构资源进行整合,以进一步提高地方金融机构的资本实力;推动企业到主板、创业板等市场上市,并争取做大做强产权交易市场,以形成多层次的资本市场。

  据孟繁明透露,目前杭州已有60家上市公司,今年还要推动4家企业到主板上市。此外,目前也已有首批10家企业准备到创业板上市。

  孟繁明表示,在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同时,杭州将成为上海金融中心的有机组成部分。双方在金融中心建设上各有侧重,杭州将与上海形成互补、竞合的关系。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繁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