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中石油地震损失初步预计17.8亿元

  截至目前,已从东北、华东等地区通过铁路、公路、水路等渠道组织6万吨资源进川。另外的4万吨成品油资源也在积极组织中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获悉,四川汶川大地震影响了中石油的经营业务,公司初步预测的损失为17.8亿元人民币。

目前,中石油在保证灾区成品油供应和其他设施安全运营的同时,也在全力抢救伤员、失踪人员等。

  5月15日上午,中石油集团董事长蒋洁敏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中石油在这次地震中目前没有员工死亡,但有6人失踪。

  不过到5月18日20时30分为止,中石油已确认的死亡人数为5人,受伤44人,失踪5人,失去联系5人。

  另外,中石油的加油站累计受损908座,停运65座。油库受损累计47座。油气田受损油气场站165个,受损净化厂1个,受损输油气管道71条。初步估计,受灾企业直接经济损失17.8亿元。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相比中石化,中石油在四川当地拥有更多的加油站和油气管道。中石油透露,公司驻川、渝、陕、甘等地的油气田、炼化、销售等企业不同程度受灾。

  地震发生后,中石油总部和震区各单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采取措施抗震救灾。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从两个消防大队调集28名救援队员和抢险救援设备,赶赴德阳地区参加救援工作。其抵达灾情较重的德阳市绵竹县汉旺镇后,立即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当时,救援队还派人轮流监控由于地震造成绵竹河道堵塞而在上游形成的悬湖变化情况,制定应急预案,严防次生事故发生。

  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接到参加地震灾害抢险救援的紧急通知后,调集人员和各类装备进行周密安排连夜启程奔赴四川参加救援,于5月15日上午到达德阳。此外,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公司、乌鲁木齐石化公司也分别组建了救援队伍,准备了衣被、食品、急救药品和实施救援的抢险设备,也参与了救灾。

  受灾较为严重的四川销售公司派出4个工作组13个搜救队,克服道路中断、山体塌方等重重困难,想方设法联系因通信中断失去联系的一线岗位员工。目前,失散的321名员工已经与公司取得联系,正进行救治和安置。中石油还在全力组织搜救10名失踪(或无法联系)的人员。

  中石油下属的运输公司也已与12台车辆和40名失踪员工全部取得联系。

  除派出各类队伍在灾区展开紧张的搜寻工作之外,中石油也紧急从所属陕西、河北、湖北、湖南、河南、内蒙古、宁夏等省区的配送公司累计抽调1198辆运油车,集结到陕西、甘肃、河北,日夜兼程,从公路分批向四川抢运油品,紧急安排增加10万吨成品油供应四川,全力保障四川灾区用油。

  炼制环节上,中石油也安排了下属的兰州炼厂再提高10%的加工负荷,吉林石化一套装置推迟了检修,锦州石化、乌鲁木齐炼厂也安排提高炼量,全力增加资源量。

  截至目前,已从东北、华东等地区通过铁路、公路、水路等渠道组织6万吨资源进川。另外的4万吨成品油资源也在积极组织中。

  到5月18日17时,位于汶川县城的中石油福利加油站在实施自救后恢复油品供应。至此,中石油对四川重灾区各县城油品供应全部恢复。

  中石油四川销售公司营销处处长蒋胡明表示,一条进入四川的主要成品油管??兰成渝成品油管道日输量已达到1.69万吨,比平均水平高了0.2万吨。川渝地区70%以上的成品油来自这条管线。地震发生后,该管道曾一度停输,中石油立即采取了必要和必备措施,5月14日9点40分管线已恢复正常。此外,集团公司通过公路、铁路、水路增调的数万吨成品油也陆续运抵灾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