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安监总局官员:汶川地震对全国煤炭市场影响不大

  侯利红

  “目前,汶川地震对全国煤炭供应没有造成影响。”昨天,安监总局一位官员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四川是产煤小省,汶川及周边煤矿不多,且多为小煤矿,产能不大,因此,地震对全国煤炭市场供应不会造成大的影响。

  此外,地震造成重灾区道路运输中断,虽然对运往灾区的电煤运输造成影响,但这些地方的电厂目前也处于未满发状态。

  目前,四川省内的煤矿企业基本上全部停产,其他各省市也在加强煤矿安全检查。因此,一些业内人士均担忧地震会对当前本来就偏紧的煤炭市场形成雪上加霜的态势。

  不过,上述官员表示,四川煤炭的产能和外销能力都很有限,不会对全国煤炭市场造成影响。至于其他省份,虽然目前加强了煤矿安全检查,但并未停产。

  “目前四川灾区还未到灾后重建阶段,到那时四川对煤炭的需求会加大,可能会对全国煤炭市场供应产生一些影响。”该官员透露说。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